绵阳

平武县各中小学、幼儿园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

2022-09-16 17:19: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绵阳讯(滕光艳)为进一步深化“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大力弘扬中华传统文化,9月5日至15日,平武县各中小学、幼儿园组织师生以“强国复兴有我”为主题,开展了“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主题活动。

9月8日,平武县锁江小学少年宫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教育活动

 9月14日,七一龙安初中开展中秋知识竞答活动

东皋幼儿园开展“认识中秋”活动

  活动中,各学校组织开展主题班会活动,学生在老师的引导下了解中秋节的来历,畅谈中秋习俗,讲中秋故事,诵中秋诗词,唱中秋歌谣,猜中秋灯谜,整个班会课上其乐融融,充满了浓浓的节日氛围。学生们通过绘画、制作手抄报、月饼、花灯、贺卡等活动,更加深入地感受到了传统节日的文化魅力。

枕流小学为学生发月饼

响岩小学吃月饼庆中秋

  学校还组织开展关爱志愿服务活动,为残疾儿童、留守儿童送月饼、送祝福,师生一起过中秋、吃月饼,使他们在欢乐祥和的氛围中度过中秋佳节,共同感受大家庭的温暖。倡导学生在节日期间与家人一起赏月、吃团圆饭,帮父母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借助微信、短信给远方的亲人送祝福、话感恩,传递节日的美好问候,表达团圆幸福,传播家庭美满、社会和谐的文明风尚。

  平武县通过开展主题活动,使青少年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丰富了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营造了社会温暖、家庭幸福、城市文明的浓厚节日氛围,增强了学生的文化自信和民族自豪感。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