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

川西北气矿精准施策不断推动思想政治工作见行见效

2022-09-16 19:52: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讯(秦超)今年以来,川西北气矿党委积极应对员工思想政治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新要求,在实践中不断深化总结对思想政治工作的规律性认识,以员工思想动态分析月报制为抓手,及时准确摸清员工思想状况,有针对性开展一对一思想政治工作,确保了员工队伍整体和谐稳定,不断凝聚起推动气矿高速度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正能量。

  四级联动,思想动态分析月度化。气矿党委积极探索员工表达述求、反映心声、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载体,建立健全“班组—党支部—基层单位—气矿”四级联动体系,确保下情上传及时,上情下达到底。以班组长收集、党支部汇总、基层单位处置、气矿党委统筹的工作流程,每月及时收集反映员工关注的热点、难点和焦点问题,分析问题产生原因,有针对性地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法途径,全面为员工排忧解难。

  据实填报,思政工作举措显形化。通过员工思想动态分析月报制,直接反映出各单位员工最真实的思想状态、问题诉求和建设性意见,同时也折射出各单位思想政治工作开展情况和实施效果,不断倒逼各级领导干部提升思想认识,持续优化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方式,积极主动关注员工思想动态,始终将思想政治工作作为融入中心、参与企业管理的切入点和着力点,进一步助推员工思想政治工作由虚向实转变。

  服务基层,解决反映问题高效化。机关各部门高度关注员工反映比较集中的共性需求和普遍性问题,以“立即协调、立即办理、立即反馈”的执行力,群策群力下好响应处置“一盘棋”。今年年初,部分员工提出改善工作餐质量、扩大商旅酒店选择范围等需求,相关业务部门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第一时间走访调研并解决实际问题,切实体现了服务基层既有温度又有速度。经统计,自2020年员工思想动态分析月报制实施以来,已高效解决涉及员工生活、办公设施、出差住宿、心理辅导等问题110余个。

编辑:张文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