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

川西北气矿团员青年多角色青春战“疫”

2022-09-21 15:52: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讯(卢可)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川西北气矿团委在气矿党委和西南油气田公司团委的坚强领导下,积极响应,团结号召广大团员青年有力有序投身疫情防控,用实际行动诠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充分展现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担当,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保障城市平稳运行贡献青春力量。

  “疫”无反顾,当好疫情防控“宣传员”。气矿各级团青组织充分利用中油即时通等线上平台强化疫情防控宣传,及时传达学习地方政府及公司、气矿相关疫情防控要求,进一步增强青年员工防护意识;组织团员青年开展防疫抗疫专题学习,积极引导其正确认识疫情,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提高自我防护及防护家人的能力,做到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

  “疫”如既往,当好疫情防控“排查员”。气矿团员青年积极参与疫情摸排管控工作,组织专人落实近期本土病例风险人员轨迹排查与行程报备,配合社区管理要求坚持人员上下班“两点一线”及“网格化”管理,避免人群聚集。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全面落实“非必要不出行”“持24小时内川渝当地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岗”等管控措施,积极动员青年志愿者参与所在社区、小区疫情防控,保障全民健康。

  “疫”心“疫”意,当好群众贴心“服务员”。组织青年志愿者在气矿大厦和二小区办公场所核酸检测现场,协助宝石花医院快速、高效、有序完成核酸检测工作,有效补充了宝石花医院在医务人员紧缺、工作量激增的支援力量,切实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与信通中心团委联合开展疫情防控青年志愿服务活动,耐心引导和帮助员工进行信息登记、核酸检测,维持采样点秩序,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践行责任担当。

  下一步,气矿团委将持续推动青年志愿服务常态化,广泛发动青年志愿者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用行动彰显时代主题,用青春践行理想信念,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参与者、践行者、引领者,共筑疫情防控坚实屏障。

编辑:张文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