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

江油:弘扬文明新婚俗 为爱情减负幸福加分

2023-02-17 16:10: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绵阳讯(江油市文明办)2月14日,情人节,很多情侣选择在这象征爱情和浪漫的一天,结下一生誓言,领取结婚证。在这个有意义的节日里,江油市文明办、民政局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开展以“弘扬文明婚俗·构建幸福婚姻”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向前来婚姻登记的新人广泛宣传倡导文明新婚俗,为爱情减负幸福加分。

  宣传中,志愿者以当前社会仍旧存在的婚丧嫁娶大操大办,攀比浪费风气严重等陈规陋习现象为切入点,倡导新人树立文明、节俭、高尚的婚俗意识,自觉摒弃天价彩礼、铺张浪费、随礼攀比等不正之风。通过宣讲优秀传统婚俗文化,发放《倡导婚俗新风尚·共筑时代新文明》倡议书、文明新婚俗宣传手册,大力弘扬“风雨同舟、相濡以沫、责任共担、互敬互爱”婚姻理念,切实推进婚姻领域移风易俗,促进婚姻幸福、家庭和谐、社会稳定,切实提升群众精神风貌和社会文明程度。

  “很高兴能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参加这样一个非常有意义的活动,倡导文明新风是新时代社会发展的需要,是我们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作为我个人也将自觉抵制高价彩礼,避免铺张浪费。”新人王女士表示。

  据悉,此次江油市“弘扬文明婚俗·构建幸福婚姻”文明婚俗宣传教育活动共发出倡议书160余份,发放各类宣传手册230余份,为倡导简约、文明婚俗,弘扬时代新风,推动江油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