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绵阳:江油市开展“世界湿地日”系列宣传活动
2023-02-17 16:57: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绵阳讯(江油市文明办)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市民群众保护湿地、爱护湿地意识,连日来,江油市紧扣第27个“世界湿地日”主题,开展了一系列以“修复湿地、刻不容缓——守护我们的江油湿地”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江油让水河国家湿地公园是国家试点湿地公园,为充分发挥其科普宣传、生态保护、合理利用功能,2月9日,江油市启动生态环境保护暨湿地科普宣传进社区文明实践活动,深入该公园沿岸的太平镇石罄村、大康镇星火村,围绕湿地价值、湿地退化危害、湿地面临的威胁及保护管理需求、湿地保护管理成效等内容,以互动答题、趣味抽奖的形式开展了湿地保护宣讲,现场发放宣传奖品300余份、宣传日历100余张、科普笔记本200余份,在居民群众中取得良好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尽其所能保护好家门口的国家级湿地公园。

  2月10日,在让水河国家湿地公园笔锋碑广场,2023世界湿地日宣传周宣传暨“发现江油湿地·记录自然之美”摄影大赛颁奖仪式举行,现场展出摄影大赛获奖作品35幅、让水河湿地科普海报展架8块,并为获得金、银、铜奖及优秀奖的获得者颁发荣誉证书,切实增强了市民群众对湿地的认知,强化了湿地保护修复意识,形成了民众关注湿地、保护湿地的和谐氛围。获奖作品及科普海报展览持续至13日。

  同时,江油市还充分利用网络新媒体平台,宣传推广以湿地修复科普、江油湿地修复工作展示为主要内容的推文,广泛传播湿地修复知识,传递湿地保护理念,展示江油湿地修复成果。

编辑:李尚维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