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

“健康+”成就健康“家”——川西北气矿全力打造四川省级健康企业

2023-02-20 14:37: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绵阳讯(刘梅)“班组不仅是干活的地儿。我们时常组织健步走、登山、摄影采风活动,更像一个家……”2月16日,井站员工张世国脸上洋溢着笑容,基层中心站员工“健康角”让专家点赞不已。当天,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川西北气矿顺利通过省级健康企业评审专家组“省级健康企业”现场评审。

  近年来,西南油气田川西北气矿秉承“大卫生、大健康”理念,落实健康中国战略,探索“健康+”机制保障职工群众身心健康,提升从业人员健康意识和健康管理水平。

  3个天然气净化厂建有“健康小屋”,厂区外有“健康步道”;3个作业区机关有“健康角”,14个中心站配备“健康包”。据悉,“健康小屋”集多项医疗健康设备为一体,为员工提供安心、舒适的健康服务环境;“健康角”配备电子血压计、多功能健身架等10余种健身救护器材;“健康包”包含眼部按摩仪、风险转盘等8种设备,员工足不出户就能检测和体验。

 

  围绕“带给员工健康与快乐”,该气矿倡导“三减三健”的健康生活方式,每年开展职工“健步走”活动,“职业健康达人”评选,制定职工心理援助计划;专门为女职工提供良好的育儿和休息环境,在办公区打造母婴室,配备冰箱、婴儿床等设施……

  打造健康环境,川西北气矿以绿色低碳发展理念惠及员工,九龙山气田成功进入国家绿色矿山名录;中坝气田、平落坝区块通过四川省绿色矿山遴选。“企业发展落脚点不是创造财富,而是要带给员工幸福生活。”气矿相关负责人表示。

  去年以来,川西北气矿对照《四川省健康企业创建标准》,逐项开展自检自查,分别从健康管理制度、健康环境管理、健康管理与服务、健康促进与干预、健康文化建设等五个方面73项条款对标对表,持续完善提升。近年来,气矿先后获得四川省企业文化最佳实践企业、全国“最美志愿者”等荣誉,连续五届获得“全国文明单位”称号。

编辑:徐艺嘉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