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

安全美观舒适智能!绵阳城百座老旧公交候车亭将改造升级

2023-02-24 15:02: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绵阳讯(黄海 刘毅 胥江)“坐在这里候车,雨淋不着,感觉很舒服。”2月22日,在科技城新区创业大道南段一座智慧公交站台,正在候车的市民王康敏心情愉悦地说。

  公交候车亭是城市中不可或缺的基础设施,在为群众候车提供方便的同时,也展现着城市文明形象。随着时间的推移,城区一些公交候车亭因风雨侵蚀等原因出现老化破损,不仅影响群众出行体验,也有碍观瞻。绵阳市交通运输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将把城区主要路段100余座老旧公交候车亭改造成新式公交候车亭,同时,这也是绵阳市委、市政府今年要实施的市级民生实事。

  新式公交候车亭采用设计施工一体化方式修建,亭体风格简洁现代、美观大方,建成后,候车亭硬件设施将得到整体优化,为群众带来更安全、舒适、便捷的候车体验。

  候车亭更安全美观。此次候车亭提升改造,拟将原来的不锈钢候车亭更换为钢结构,在雨雪、冰雹、烈日等比较恶劣的天气下,能为乘客提供更好的遮挡效果,不仅风格更加现代美观,而且更加牢固可靠,候车环境也会得以改善,城市形象更会得以提升。

  候车座椅更宽大舒适。改造后将增加候车座椅数量,座椅更加牢靠,椅面更加宽大,同时座椅表面镶嵌木料,冬天不冷,夏天不烫,乘客候车体验更加舒适。

  候车亭更科技智能。部分公交候车亭提升改造时,还将加入智能系统,打造智慧公交站台。智慧公交站台候车亭内嵌LCD屏幕,不仅可以显示公交车辆实时位置信息、预报车辆到达时间,还可以查看车辆拥挤度、道路拥挤度、天气预报、突发事件提示、城市形象公益广告宣传等信息。

  22日,笔者在科技城新区、一环路等处看到,很多公交站台已经改造成了钢结构。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