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一线落地生根——绵阳推动宣讲进乡村、高校、社区
2023-02-24 15:36: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绵阳讯(冯野 郭若雪)“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一句句金句,跃然纸上。日前,在涪城区青义镇绵兴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上,非物质文化遗产李氏书写技艺传承人李运兴,挥毫泼墨,抒发情感,不少群众驻足学习欣赏。

  李运兴书写的十多幅小篆作品,有的被送到村民家中,有的被张贴到村宣传栏及醒目的位置供大家一起阅览。绵兴村党委书记蒋春梅说,“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我们党员干部要带头学,不仅要把书法作品贴在墙上,更要刻在心里,努力去实现共同富裕的美好目标。”

  当前,各种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活动正在绵阳市机关、高校、企业、社区、乡村不断涌动,全市上下正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下,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实践。

  注重一体推进,让理论宣讲全覆盖。绵阳市制发了《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总体安排》《关于做好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的通知》《市级领导同志赴县(市、区)、园区督导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方案》等文件,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动员会暨集体备课会,对全市上下深入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出了具体安排。

  在绵阳,以“宣讲+党建”为主题,盘活拓展宣讲阵地,由“等人上门”变为“主动上门”,创新开展“板凳课堂”“院坝学堂”,以“小故事”讲出“大道理”,以“小角度”讲出“大主题”。

  这一点三台县北坝镇东涪社区居民王燕丽感触颇深,“我们小区居民普遍老年人要偏多一些,我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通过文艺表演的方式将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社区,我觉得这种宣讲方式对于我们居民来说很好、很接地气,能够让我们及时听到党的声音。”

  青年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宣讲活动面向基层,更要面向青年。连日来,由绵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组成的小分队深入学校材料与建筑、财经商贸、艺术设计等各个学院,以喜闻乐见的形式分层逐级向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陈波是绵职院的宣传部部长,也是绵阳市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在为学校师生们宣讲时,他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绵职院“十四五”发展目标结合起来,将“科教兴国”战略和师生们的未来结合起来,让师生们更加坚定了奋斗初心和目标。“作为高校,我们一定要让学生们明白,这和我们息息相关,每一个人都不能置身事外!”陈波说道。

  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有滋有味”,在基层群众中走“新”更走心。绵阳市充分发挥《绵阳日报》和“绵阳发布”“涪江观察”等各类媒体平台作用,开设“二十大时光”等专题专栏15个,指导县级融媒体中心策划推出“二十大主播说”“党的声音我来传”系列短视频,全网浏览量超200万人次。

  此外,绵阳市还深入挖掘本地人才,广泛动员文艺志愿者、乡贤达人、文化能人等“文艺轻骑兵”,成立120支宣讲小分队,深入农村、社区、企业、学校、机关等,利用“小广播”“大喇叭”“坝坝会”开展宣讲2000余场次,让理论宣讲接地气、冒热气。

编辑:李尚维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