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江油市召开乡风文明建设暨移风易俗工作推进会
2023-03-10 14:42: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绵阳讯(李静)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现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目标,顺应农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促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显著加强,助力乡村振兴。3月7日,全市乡风文明建设暨移风易俗工作推进会召开,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对全面提升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市级部门和乡镇(街道)要根据各自职能任务,强化责任担当、统筹调动各方力量,紧紧围绕高价彩礼、人情攀比、厚葬薄养、铺张浪费等方面抵制陈规陋习,常抓不懈推动农村风气持续好转,推动农民群众自我管理、自觉践行移风易俗的长效机制基本形成,让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孝老爱亲、勤俭节约等文明风尚更加浓厚,乡村焕发文明新气象。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要强化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手机、宣传栏、宣传单等途径,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开展相结合,做好倡导引领工作;要进一步完善村规民约、红白理事会、村民议事会、妇女议事会、道德评议会等自治组织制度,坚持积分制、道德超市、红黑榜曝光激励长效机制,常态开展新乡贤、文明家庭、文明院落、好家风、身边典型人物选树宣传等评比活动,多形式推动群众弃陋习扬新风意识,让乡风文明建设暨移风易俗工作落地见效,切实夯实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基础,切实提升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水平,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市级相关部门、各乡镇(街道)共计33人参加会议。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