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

绵阳市举办2023年“六一”节儿童友好暨家庭家教家风主题活动

2023-05-31 15:02: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绵阳讯(绵阳市文明办)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为营造儿童友好浓厚氛围,欢庆“六一”儿童节,5月27日,由绵阳市妇联、绵阳市政府妇儿工委办联合主办的“童心向党 爱传万家”——绵阳市2023年“六一”节儿童友好暨家庭家教家风主题活动在王府井百货商场广场举行。绵阳市妇联、涪城区妇联及涪城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儿童及家长代表约300人参加活动。

  活动希望少年儿童——

  要树立远大理想,把个人的成长进步同祖国和人民紧紧联系在一起,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

  要练就过硬的本领,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成长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

  要锻炼强健的体魄,塑造坚强的意志,成长为搏击风雨的雄鹰。

  要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成长为新时代的合格公民。

  节目展演、志愿服务、家风打卡、

  家庭义卖、童心剧场

  ……

  活动丰富多彩

  让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主题节目展演

  主题节目展演分为童心永向党、书香飘万家、家风永传承三个篇章,少年儿童们的精彩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喝彩,充分展示出绵阳市少年儿童健康快乐、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他们通过舞蹈、儿童情景剧、朗诵、合唱等节目形式歌唱祖国、歌颂中国共产党,表达新时代少年儿童热爱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家乡、热爱人民的真实情感,全场沉浸在喜庆欢乐的节日氛围中……

  志愿服务

  绵阳市妇联、涪城区妇联、涪城区消防救援大队、涪城区红十字会、绵阳市商业银行长兴支行、西南科技大学爱启航团队、绵阳爱尔眼科医院、绵阳晚报小记者俱乐部等单位现场开展关爱女性健康、绿色环保、家风家教、消防安全、青少年预防近视、科普小实验、急救演示、儿童财商教育等活动体验活动,吸引广大少年儿童参与体验。

  在家风打卡区

  孩子与家长们或拥抱、或牵手、或俏皮、或温馨……脸上始终洋溢着幸福的微笑,随着“咔嚓”声,一张张充满温暖和爱的家庭合照被定格,照片背后则是各不相同的家风故事。

  在儿童帐篷集市上

  孩子们将旧玩、旧书等物品带到集市,或交换、或售卖,孩子们自己设计“货品”摆放、设定售价、自己叫卖……孩子们在一次次“讨价还价”中成长,在一次次“成功交易”中收获快乐。

  在童心剧场

  白雪公主带着七个可爱的小矮人走出童话书籍来到小朋友们眼前啦!孩子们通过“观、感、听”等形式感知艺术的魅力。

编辑:杨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蜀ICP备19005180号-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