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

插秧助农耕——西充县把主题党日活动“搬”到田间

2020-06-08 16:22: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插秧现场

  四川文明网南充讯(南充市文明办)初夏时节,正是农忙之时。5月28日,西充县多扶镇桂花村、维摩院村的水田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386名党员干部齐上阵,挽起裤腿赤脚下田,帮助村里的缺劳户、贫困户插秧。田埂上,秧苗运送队来来往往,水田里,农活经验丰富的老党员现场指导年轻党员,年轻党员们很快掌握插秧技巧。在众人的努力下,大片大片的水田很快就插上了绿茵茵的秧苗,在初夏的阳光下显得生气勃勃。

  “今天我们开展‘插秧助农耕 党员大行动’主题党日活动,既教育党员干部,拉近党群干群距离,也切切实实地帮助群众解决困难,助农增收。”多扶镇党委书记王旭东介绍,为抓好粮食生产,镇党委政府号召群众开垦撂荒田地,确保满插满载,稳定增收。针对桂花村、维摩院村青壮年大多外出务工,劳动力缺乏的困难,该镇组织全体镇、村干部和党员先锋队员共386名,开展集中插秧助农耕活动,共插秧440亩,800多户群众受助获益。

  “农活看着简单,做起来不容易,既有技术含量,又很耗费体力,很辛苦。作为乡镇干部,就应该懂农事,了解农民的辛苦。”从秧田上来的多扶镇组织委员冯正法满身泥水,满头大汗,他感慨地说,“今天参加这个活动,对于我来说是一次很好的锻炼机会,让我和群众的距离更近了。”

  “感谢党员干部们帮我把秧栽上啊,要不然,我一个人肯定干不了这些活。”看到自家2.5亩水田都插上了绿油油的秧苗,桂花村70多岁的独居老人袁光会激动地说。

  多扶镇党员干部助农插秧只是该县机关、乡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缩影。该县纪委监委组织党员干部自备草帽、锄头、防中暑药剂等前往槐树镇观音坝村助农插秧、除草;义兴镇党员干部来到盐水垭村捡拾白色垃圾;仙林镇党员干部走进惜字塔社区柑橘产业园除草;仁和镇党员干部助农“双抢”……

  据了解,西充县党员干部通过进村入户帮助群众插秧、除草、打扫卫生、科技助农等形式,陆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截至目前,该县896个基层党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5000余次。

编辑:刘亚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