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

西充:立足“三力三树”工作法 让“共产党员服务队”旗帜高高飘扬

2020-11-09 14:48: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南充讯(西充县文明办)他们走街串巷、进村入户,宣传安全用电知识;他们早出晚归、不怕寒暑,对所属区域内的变压器、供电线路等进行安全隐患检查;他们善小而为、倾情帮扶,在群众期盼的眼光中总能瞧见他们的身影。他们就是国网西充县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

  15年前,国网西充县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正式成立。如今,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15名,其中党员9名,同时下辖各基层乡镇供电所服务分队5支,兼职队员78名。该公司坚持应势而谋、因势而动、顺势而为,立足“三力三树”工作法,让“共产党员服务队”旗帜高高飘扬。

  着力“榜样引领”,凝聚队伍先进力量

  该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以“敬业、奋斗”为基准点,以“奉献、担当”为落脚点,以“共情、共赢”为着眼点,以“五个一”为载体,围绕四好模范(思想道德模范、业务技术能手、爱岗敬业标兵兵、作风优良典范),致力于培育一支热爱岗位、忠于职守、勇挑重担、业绩优秀的党员示范团队。

  今年初,国网西充县供电公司提出了进入全市“第一梯队”年度目标。该公司党员服务队和各分队主动认领工作难题,在进位冲刺中勇当示范。党员服务队认领的“网上国网”推广行动名列全市前茅;义兴供电所党员服务分队领办的2条高跳线路专项整治工作完美收官;太平供电所党员服务分队领办的7个长期高损和2个负损台区整治工作,使全所台区线损合格率从最低时的85%提升到96%以上,综合业绩排位终于跨入并稳居全市A段。

  截止目前,该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和各分队先后主动认领并高效完成基层工作难题27个,为顺利实现年度目标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该公司党委负责人侯涛说到:“点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就是要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作用,深入推进先锋引领行动,对比先进找差距,学习先进明方向,争当先进重实践,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升华思想境界、锤炼意志品质,提高服务本领,真正成为公司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心中的精神指引、工作榜样”。

  着力“抢险救急”,攻坚克难战斗一线

  “供电公司吗?我们是县城北社区医院,由于没有备用电源,急需你们支援建一条备用线路,以保障供电可靠性!”2月4日上午11时40分,该公司疫情防控应急值班室接到县城北社区医院的求援电话,公司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当即安排共产党员服务队前往现场查勘并落实解决。

  根据西充县疫情防控工作安排,西充县城北社区医院负责重点集中收治第一批从武汉返乡以及与其直接接触过的医学隔离对象,是全县疫情防控的重要单位。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深入开展和疫情高峰的到来,医学隔离对象逐渐增多,电力可靠供应非常重要。该司共产党员服务队5名队员来不及吃午饭,经过一个小时的紧张作业,顺利完成了140米的铝芯备用电缆铺设工作。社区医院对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们的责任担当、快速响应、过硬技能佩服不已,事后专程给公司发来了一份感谢信。

  新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国各地。在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夺取经济双胜利中,国网西充县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及各分队纷纷请战成立党员“抗疫”突击队,逆流而上,战斗在最危险的地方,主动与疫情防控重点医院和机构建立用电保障服务联动机制,“一对一”服务1个县定点防治医院、3个隔离点、5个高速出口疫情防控点,累计开展用电巡查500余次,处理用电故障13起,新增配变2台,架设临时电缆8条,为整个疫情防控战提供坚强的电力保障。让共产党员服务队的旗帜始终飘扬在急难险重任务突击现场,将党员服务队打造成攻坚克难的先锋队。

  着力“扶危助困”,搭建连心群众驿站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这几天正是最忙的时候,真是帮了我们大忙呀!”5月22日早晨,在常林镇亭子垭村的脱贫奔康产业园的柑橘地里,村支部书记庞华东高兴地说道。

  当天,国网西充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党支部购买了1000斤复合肥,7名服务队队员载着肥料,早早来到了亭子垭村脱贫奔康产业园,将肥料免费发放到贫困户手中。除了带去物资,他们也不闲着,积极下地在田间地头劳作,为柑橘幼苗施肥灌溉。

  “你们真的太用心了,这些肥料就是一场及时雨啊!”贫困户吉德万欢喜之情溢于言表。

  亭子垭村是该公司的定点帮扶村。一直以来,该公司深入推进“党建+扶贫”,认真分析实地情况,积极发挥行业优势,坚持志智双扶的思想理念,帮助在当地建立晚熟柑橘脱贫奔康产业,请专业人员为贫困户们讲解了柑橘种植技能,同时在柑橘施肥、浇灌等重要时节,均组织党员服务队及青年志愿者,帮助开展生产,用行动帮助贫困户坚定脱贫信心,齐携手脱贫致富。

  该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自成立以来,先后累计开展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等便民利民服务1800余次。开展孤寡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士等特殊群体亲情服务2000余次;与4个社区结对共建,帮扶结对32户困难客户,提供800余次无偿服务;开展爱心送考、义务植树、义务献血等志愿服务200余次;主动对接老旧小区改造、异地扶贫搬迁、农家电商驿站等民生工程供电服务150余次,使党员服务队成为为民服务的一面旗帜。

  以“三力三树”打造具有特色和亮点的党员服务队,建好建实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的重要桥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使共产党员服务队在日常工作中成为示范团、在急难险重任务中成为突击队、在践行为民服务宗旨中成为一面旗,既提升了企业形象,更形成了非常有影响力的示范效应。

编辑:刘亚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