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南充召开全市宣传部长会议 着重抓好“七大”工程
2021-02-08 16:53: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南充全市宣传部长会议现场。

  四川文明网南充讯(南充市文明办)2月7日上午,南充召开全市宣传部长会议,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市委六届十三次全会工作要求,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宋朝华对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批示精神,全面总结2020年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市委常委单木真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沈一凡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0年,全市宣传思想战线始终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内聚力量、外塑形象,特别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强化显政、坚定信心,闻令而动、尽锐出征,营造了树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强大舆论氛围,为建设成渝第二城、争创全省副中心、打造双城次极核营造了良好的宣传舆论环境。

  会议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南充的起步之年。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着重抓好“七大”工程的深入实施。

  一是深入实施“凝神铸魂”工程。要坚定不移以党的创新理论凝聚人心、温暖人心、汇聚力量,要拓展理论学习的深度、扩大理论宣传的广度、增强理论宣讲的温度,不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

  二是深入实施“舆论引导”工程。要牢牢把握“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这一定位,贯通全年、突出重点、打造亮点,做大做强正面宣传、做实做细氛围营造、做新做活对外宣传,举全战线之力组织开展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宣传工作,为党的百年大庆记载伟业、展示辉煌。

  三是深入实施“价值引领”工程。要坚持立德育人、以文化人、成风化俗,要推动思想道德建设再深化、再实化,要实现文明城市创建高质量、高水平,要确保志愿服务活动开新局、谱新篇。大幅提升社会文明程度和公民文明素养,努力形成适应新时代新要求的思想观念、精神面貌、文明风尚、行为规范,不断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社会的全面进步。

  四是深入实施“文旅发展”工程。要突出“品牌引领”,持续喊响擦亮南充名片;要坚持“文化先行”,持续为乡村振兴蓄力赋能;要着眼“传承创新”,持续繁荣巩固文化市场。大家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持续掀起大兴文化、大抓旅游的热潮。

  五是深入实施“风险防范”工程。要坚持底线思维、突出问题导向,要准确研判预判形势,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要抓紧抓牢阵地管理,全力防范意识形态领域各类风险,切实维护意识形态领域安全。

  六是深入实施“综合治理”工程。要树牢 “互联网思维”、筑牢“互联网意识”、养成“互联网习惯”,善于运用互联网新技术、新手段、新方法研判形势、解决问题、推动工作,要切实提升网络舆情应对的前瞻性,要着力增强网络舆情处置的精准性,要持续强化网络综合治理的科技性,将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变成宣传思想文化事业发展的最大增量。

  七是深入实施“队伍建设”工程。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始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宣传工作机制创新年”为航向,以增强“四力”为航标,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把政治建设“抓在经常”,要把精品意识“融入日常”,要把创新创造“落到时常”,不断开创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

  会上,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网信办主任刘卫颖,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李翔宇,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新闻出版局(市版权局)局长何青松作,市委外宣办(市政府新闻办)主任相超分别作工作部署。

  市委、市政府分管联系领导,市委宣传思想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市纪委监委派驻宣传部纪检组组长,各县(市、区)党委分管负责人、网信办主任、文明办主任、新闻出版局局长、外宣办主任,省驻市媒体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