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南充市开展“闹元宵”系列民俗活动 围观“云展播”
2021-02-24 17:03: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舞龙表演。

  四川文明网南充讯(南充市文明办)正月十五“元宵节”将至,据了解,南充市将对录制的民俗、嘉陵春江闹元宵、舞龙舞狮、蛴蟆节等精彩活动通过“云展播”的方式,营造喜庆的节日气氛。
  从目前到正月元宵节,南充文旅、南充市文化馆微信公众号,以及南充见APP等众多网上平台同步对精彩的文化活动进行展播。其中,包括全省历届“千龙千狮活动”,以及“嘉陵春江闹元宵”、“龙腾狮跃”舞龙舞狮比赛、蛴蟆节、民乐团演出、优秀诗词朗诵等。同时,各个平台还对蜀绣、蜀锦、古法制香、阆中门神画、景泰蓝、剪纸、李氏古琴等民俗艺术,以及元宵节传统文化图片知识展播。
  元宵节当天,除了上述活动外,全市各县(市、区)元宵节网上展播的文化活动也十分精彩,突出展现传统节日文化。其中,市辖三区将在网上平台分别进行历届元宵节民俗文化艺术表演展播、民俗艺术风情展播、主题摄影书法展播等。
  此外,阆中将进行元宵节民俗演出、元宵节起源展播等;仪陇县将进行线上猜灯谜活动,还将播放往年千人吃汤圆的传统节日盛况;营山县、蓬安县、南部县、西充县将分别通过网上平台进行传统文化节日知识有奖问答、元宵节儿歌播放等。届时,将让市民和网友享受到元宵节的“视听盛宴”。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