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

西充县开展“家园守护”志愿服务活动

2021-02-26 15:50: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南充讯(西充县文明办)2月6日下午,在西充县惜字塔公园,一群“志愿红”的身影在冬日暖阳里格外引人注目,由西充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指导,西充县文明办、县融媒体中心和阳光志愿者协会主办的文明劝导志愿者服务活动正在进行。

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小朋友。

小志愿者清洁垃圾。

  志愿者们分成了三个小组,有的引导入园市民扫健康码、有的宣讲公园倡议书、有的捡拾白色垃圾。在活动现场,还有这样一批“小小志愿者”,他们身穿黄色小马甲,手拿小夹子、垃圾袋,在父母的带领下,从惜字塔公园的北门沿路上山,捡拾散落在步道、绿化带里的零食袋、塑料瓶、纸巾等垃圾。原来这是一群平均年龄不超过6岁的小朋友们,他们认真地拾捡垃圾,甚至连小小的烟头都不放过,小小的脸庞满是认真的神情。孩子们的行为受到游客们一致好评,也感染了游客,一些游客自发加入到捡拾垃圾的队伍中。

  “孩子参加这样的活动,他开心得很,我们也非常支持。”小小志愿者谢宇森的妈妈告诉记者,谢宇森今年4岁半了,参与这样的环保活动,既能培养孩子爱护环境的意识,还进行了户外运动锻炼了身体,孩子觉得非常有趣,认识了不少新朋友,很有意义。

  “看似简单的工作,其实也挺累的,但是能为保护环境出一份力,我感到很开心!”大学生志愿者任姣说,这是她第一次参加文明实践活动,利用假期时间参加志愿活动,她感到非常充实。在场的大学生志愿者们也纷纷表示,今后将更加爱护环境、积极帮助他人,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爱护环境是我们每一个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2020年建成的惜字塔公园为我们的县城增添了美丽的景色,是市民们休闲健身的好去处,我们在这里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希望通过志愿者们的实际行动,引导广大市民自觉爱护环境、爱护公物,共同守护我们的美好家园。”县精神文明办公室负责人说。

  当日,西充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者、西充县阳光协会志愿者、大学生志愿者、观音庵小马甲志愿者等 60余名志愿者参加了该活动,经过两个小时的奋战,公园内的垃圾被清理干净,惜字塔公园又恢复了整洁。

编辑:杨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