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

文化惠民 南充市“元宵节”民俗活动“云展播”

2021-03-01 10:16: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南充讯(南充市文明办)2月28日,据了解,今年元宵节,市民和网友通过观看非遗艺术、民俗文化“云展播”而大饱眼福。当天,通过南充见APP、南充文旅、南充广播电视台官网、直播南充、南充市文化馆官方微信等众多平台观看精彩展播的超过百万人次。

  “虽然, 今年因疫情原因不能回家过年, 但通过网上平台,能够看到家乡风情和精彩的元宵节活动展播, 我们十分高兴,也感到十分亲切。”元宵节当天,在南充见APP展播平台,多名因在外打工不能回家过年的南充人纷纷留言,表达了对家乡的思念之情。

  据了解,在各个展播平台,嘉陵春江闹元宵、舞龙舞狮、蛴蟆节等元宵节民俗活动的精彩展播,吸引了众多市民和网友的眼球,而蜀绣、蜀锦、古法制香、阆中门神画、景泰蓝、剪纸、李氏古琴等非遗艺术展播更是引爆大家激情。此外,在南充各县(市、区)元宵节网上展播的文化活动也十分精彩。其中,市辖三区在网上平台分别进行了历届元宵节民俗文化艺术表演、民俗艺术风情、主题摄影书法展播;阆中市举行了元宵节民俗演出、元宵节起源等展播活动; 仪陇县进行的线上猜灯谜活动……这一系列展播活动吸引了不少市民和网友参与。

  对此, 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王皮影传承人王彪认为:“通过网上平台进行非遗艺术和民俗展播,不仅拉近了与观众的距离,同时,也让南充的优秀民间艺术和民俗文化得到了更大范围的宣传和弘扬,这种方法值得提倡,这对南充广大文艺工作者来说,既是鞭策,又是激励。”

编辑:杨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