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

构筑全民免疫屏障 西充青年志愿者助力疫苗接种“清零”行动

2021-08-18 13:47: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南充讯(西充县文明办)连日来,为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新冠疫苗大规模接种集中攻坚“清零”行动号召,西充团县委组织西充县阳光志愿者协会、安汉志愿者协会与金丝猴志愿者协会三支志愿者队伍共计百余名志愿者,主动对接南台街道、晋城街道和常林镇,深入居民小区、商超酒店等地开展疫苗接种情况入户摸排、协助社区录入信息、公共场所“两码联查”、接种点秩序维护等志愿服务工作。

  本着“户户见面、户户落实、户户建档”的原则,志愿者们两人一组,逐户逐人耐心登记各户信息,询问居民的疫苗接种情况。针对已接种完成的居民,如实登记信息。对于接种未完成的居民,详细询问情况并宣传最近的疫苗接种点以及接种疫苗注意事项。

  为确保街道(乡镇)精准核对本辖区内“人在户在、人在户不在”的未接种人员信息,精通电脑的返乡大学生志愿者被重点指派到街道(乡镇)、社区办公室,协助工作人员对纸质信息进行电脑录入及信息比对。

  在大型超市、酒店及市场等公共场所也少不了那一抹志愿红,志愿者们顶烈日冒酷暑对过往居民进行“两码联查”、普及疫情防控知识。

  在人民医院、中医院等7个城内疫苗接种定点医院内,志愿者们持续开展接种点志愿服务工作,辅助完成疫苗接种点的现场秩序维护、填写告知书、接种引导、身份登记、留观出口盖章登记等工作。居民们的接种意愿度极高,疫苗接种现场秩序井然,极大地提高的疫苗接种效率。

  西充青年志愿者们拧成一股绳,主动作为,积极参与疫苗接种“清零”行动,为构筑全民免疫屏障,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庄严承诺。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