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

让理想照亮未来 南充多形式讲好“开学第一课”

2021-09-03 17:11: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讯(南充市文明办)9月1日,南充市中小学及幼儿园正式开课的第一天,全市各校统筹谋划、周密部署,以丰富多彩的形式讲好“开学第一课”,书写新学期愿景,让学子们的理想照亮未来。

  感受榜样力量立下“小目标”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昨日上午,清脆而又铿锵有力的声音回响在南充市涪江路小学校园里。

  当天,南充市涪江路小学的学生进入校园时,每个孩子都从迎接他们的老师手中接过了一张“红卡”。“红卡”呈心形状,封面印有“请党放心,强国有我”8个醒目的大字。在“红卡”的另一边,则要求学生们仔细填写本学期的计划安排,“让孩子们从进校门的那一刻起,就为自己定下新学期的‘小目标’。”涪江路小学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南充市涪江路小学开学第一课立下“小目标”

  当天,涪江路小学的开学第一课,是各班以“信仰的力量”为主题,围绕东京奥运会,通过幻灯片展示,以及精彩讲解与互动,告诉学生们,赛场上全力拼搏、勇于挑战、为国争光的奥运健儿,是学习的榜样。

  萌宝归来搭载梦想起航

  当日上午,在顺庆区仪凤街幼儿园看到,孩子们背着书包,走过红毯,“好多旗帜,太好看了。”刚踏入园内,孩子们就兴奋不已。

  “我们在园区打造了独特的‘旗帜’文化主题展览区,展示了党旗、国旗、军旗和少年先锋队队旗和团旗等。”仪凤街幼儿园相关负责人告诉大家,通过这样的开学典礼,明确新学期的目标,让爱国主义精神在孩子们心中牢牢扎根。

南充市白土坝幼儿园开学第一课坐上“复兴号”

  据了解,南充市白土坝幼儿园开学当天开展的是“超燃·加速度萌宝归来”主题活动,以创意的乘坐“复兴号”班列,抵达校园打卡开学,整个活动富有科技感。活动中穿插安全教育、文明礼节教育、生活知识教育以及交通规则教育等,引导孩子们热爱生活健康成长,也寓意着孩子们搭载梦想起航,学业有成走得更远,飞得更高。

  站上“新舞台”开启新征程

  “从初遇化学,到深耕学术,我脚下的道路一日比一日坚定;从初识南高,到融入南高,我在这里找到了心之所向;从硕士到博士,更专业的知识、更广阔的平台、我也有了更坚定的选择……”昨日,在南充高中临江校区的开学典礼上,新进教师代表张亦猛以《请党放心,育才有我》为题,为广大南高学子带来了自己的“第一课”。

  张亦猛是南充高中此次引进的两名“博士后”教师之一,他讲,站在南高这个“新舞台”上,作为一名教师,今后将在教育岗位上不断为国家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优秀的接班人。

  在南充职业技术学院附属中学,一场以“青年向上·国家向前”为主题的开学典礼拉开了“开学第一课”。21岁的杨倩、23岁的陈雨菲、17岁的张家齐……老师们以在奥运会为国争光的青年们为切入点,讲述了一个青年的责任与家国情怀,勉励学生在新学期向着梦想进军。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