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

西充县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少年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1-10-25 11:19: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南充讯(西充县文明办)为进一步强化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增强群众与青少年识别和应对网络危险的能力,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10月16日,共青团西充县委组织阳光志愿者协会、西充县“童伴之家”,相继开展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少年日活动。

  网络安全进社区

  “你好,我们这个是关于网络安全风险防范的知识,大家可以多多了解。”“你好,本月是网络安全宣传月,我们正在做网络安全风险防范知识的宣传。”雨中的城北广场,20余名志愿者积极给路上行人和周边小店宣传网络安全风险防范知识,共计发放防诈宣传手册等宣传资料300余份。群众也纷纷表示会积极宣传、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帮助身边人提高网络安全防范意识。

  网络安全进校园

  10月16日,一场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青少年日校园宣传活动,在南充科技职业学院举行,志愿者通过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教育师生安全上网、文明上网、保护信息安全、远离不良信息、预防网络诈骗、拒绝网络欺凌,帮助大家在今后学习、工作、生活中灵活运用网络安全知识,甄别网络安全陷阱,杜绝不良信息,加强道德修养,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切实提高师生的网络安全防护意识。

  网络安全进“童伴之家”

  祥龙乡昭阁庙村“童伴之家”组织留守儿童开展“网络安全教育”主题活动,引导留守儿童了解网络相关安全知识,学会在虚拟的网络世界保护自己的利益,理智地对待各种诱惑,抵制不良思想的侵蚀。

  为加强留守儿童网络安全意识教育,普及全面的网络安全注意事项,晋城街道观音庵社区“童伴之家”开展了网络安全教育,不断利用身边和网络上的深刻案例对儿童进行警示教育,让儿童养成网络安全防范意识。

  为引导孩子们知安全、懂安全、会安全,自觉遵守网络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关文镇关文社区“童伴之家”开展了网络安全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孩子们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

  义兴镇神宫垭村“童伴之家”组织孩子们开展了网络安全教育,活动中让孩子们观看网络安全知识视频,认识各种网络诈骗手段,学会如何避免上当受骗等网络安全问题。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