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

西充县妇联召开99公益“春蕾计划”项目总结暨项目实施专题培训会

2021-11-02 13:32: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南充讯(西充县文明办)10月28日,西充县妇联在县政府一会议室召开99公益日“春蕾计划”项目总结表彰会暨项目实施专题培训会,总结“99公益日”活动取得的成绩,表彰先进典型,并就“99春蕾”项目实施进行专题培训。乡镇(街道)专职副主席、机关企事业单位妇委会及各界爱心人士参加会议,县委常委、总工会主席出席会议,会议由县妇联副主席主持。

  西充县委常委、总工会主席对做好“春蕾计划”助学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凝聚慈善共识,拓宽活动渠道。帮助困境女童圆梦,妇联要进一步总结经验,创新形式,完善机制,把这项活动做得更实更好。二要强化监督管理,确保帮扶实效。“春蕾计划”联合劝募活动是一项为党委政府分忧、为困境女童排忧的公益活动。要切实履行好活动的主体责任,增强捐赠资金使用透明度,提高捐赠资金使用效率。三要弘扬传统美德,圆梦困境女童。希望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继续弘扬助人为乐的优良传统和扶危济困的奉献精神。

  西充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通报了2021年99公益日“春蕾计划”项目筹款成果。在2021年9月7日至9日期间,西充县共组队109支,10297人次参与,参与人数为南充之最,自筹善款30余万元,中国儿基会按1:1配捐,累计64万元,捐款总额列全省第八,全市第三,99公益日“春蕾计划”公益项目联合劝募活动圆满收官。

  会上表彰了本次筹款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分别向他们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并作了专题培训。

  会上要求,春蕾助学活动是妇联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是“巩固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是“服务大局、服务民生、服务群众”的具体表现。希望相关部门扎实做好困境女童的关心关爱工作,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扎实有效地开展好春蕾助学工作,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营造良好的社会风气。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