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抓实抓细 做优做精——阆中市扎实开展文明城市创建攻坚行动
2021-11-04 14:34: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南充讯(阆中市委宣传部)为深入贯彻省、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相关会议精神,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向更深层次、更广范围、更高水平迈进,阆中市扎实开展文明城市建设集中攻坚行动。

  阆中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统筹各方力量,协调推进。市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指挥部有的放矢、精准施策,先后下发了《关于开展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建设集中攻坚行动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城区红绿灯路口、重要路段的交通秩序专项整治及文明交通劝导工作的通知》,各部门、单位目标任务分工更加精细。

制订指导性文件,确保集中攻坚行动精准发力。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比拼的是勇气,考验的是担当。阆中市充分发挥领导带头作用,市级领导深入联系乡镇(街道)、包片社区,一线研究问题、一线解决问题,牵头整改销号,确保攻坚行动顺利开展。

指挥部总指挥长杨德宇书记一线研判老旧小区改造。

指挥部指挥长唐硕市长督导水体污染治理情况。

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王小冬部长指导文明城市建设氛围营造。

  乡镇(街道)切实履行属地管理主体责任,统筹辖区内志愿者、包片单位、执法部门全覆盖排查,逐项整改销号。各行业部门紧盯行业新增内容、反弹问题靶向攻坚,解决“末梢问题”“细节问题”。包片单位干部下沉到包片区域,紧盯基础卫生、城市规范管理、文明素养、“八小行业”,积极开展集中攻坚。

志愿者到社区分发“创文三十问”,搜集文明城市建设问题。

构建和谐城市管理,建设文明阆中。

  创建工作到哪里,督查问责就跟进到哪里。阆中市依托市融媒体中心,统筹传统媒体、新媒体对集中攻坚行动开展暗访测评,集中曝光。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共收集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开展信息12000余条,发现重点问题问题33条,发出问题整改《温馨提示单》10份,通报《督查周报》4期,推动建设工作落地落细落实。

融媒体中心直播“文明卫生实践战”开展情况。

开展工作跟踪督导,确保发现问题逐一销号。

  文明城市创建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只有更好、没有最好。站在新的起点上,阆中将继续以昂扬的姿态应对这场文明“长考”,常态长效擦亮全国文明城市这块金字招牌,努力建设实力之城、魅力之城、活力之城、幸福之城,为奋力谱写高质量建设世界古城旅游目的地新篇章,建成全省和成渝地区经济副中心贡献文明力量。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