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

南充市各地中小学校深入开展国家安全普法教育

2022-04-20 17:29: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南充讯(南充市文明办)4月18日,笔者从市教育和体育局获悉,连日来,全市各地中小学校深入开展《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网络安全法》等涉国家安全法律的普法教育,增强了广大中小学生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提升了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

  “同学们,本次美术课的主题是围绕国家安全,大家即兴创办手抄报……”近日,南充中专开展了一堂生动的美术课。课堂里,工艺美术专业的学生围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精心设计出一幅幅主题鲜明的手抄报,融入对国家安全教育的理解。

  “将国家安全教育宣传内容画入手抄报中,不仅增强了我们对国家安全教育的理解,还储备了国家安全的教育知识。作品经过展示还能给其他同学带来影响,我认为这种形式非常好。”南充中专一名学生告诉笔者,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意识也根植在了每个人的心中。

  “安全与我们每个师生密切相关,关系到我们是否可以健康成长……”近日,南充高中以“守住国家安全底线·争做中国非凡少年”为主题的演讲比赛火热进行,参赛选手们结合学校安全工作实际进行演讲,引人深思;他们时而低沉、时而高亢的演讲,带动着现场师生的情绪,或被触动眼含泪花,或被鼓舞报以热烈掌声。

  通过演讲比赛,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不断增强自己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对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抵制危害国家安全的言论、行为,努力成为国家安全知识的传播者、爱国主义的践行者、国家安全的守护者。

  在南充市府荆小学,一场贴近“实际”的防恐防暴演练在该校举行,演练结束后,学校组织学生代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市民、家长宣传维护国家安全方面的知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

  在营山县,营山县教科体局组织全县教科体系统干部师生积极参加“国家安全·我们的安全”线上有奖答题活动,并制作宣传展板100个、印发宣传资料8万份,开展国家安全主题班会8场次,组织全县中小学师生观看教育片1800场次。全县学校邀请法治副校长进行普及国家安全知识讲座80场次,在中小学积极开展“国家安全你我他”演讲比赛50场次,组织每位中小学在青骄第二课堂“安全教育平台”进行学习。

  连日来,嘉陵区各学校开展党员干部职工专题学习80余场次,组织学习《国家安全法》《国家保密法》《反恐怖主义法》等法律法规;悬挂国家安全宣传标语100余条,全系统党员干部职工4740人参加“国家安全·我们的安全”线上答题活动;发放《国家安全在身边》教育读本1300余册。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