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

让美丽乡村“电力十足” 南充市顺庆区补齐电网短板

2022-04-22 16:15: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南充讯(顺庆区文明办)挖坑、立杆、架线……近日,国网南充供电公司顺庆供电中心组织施工队伍在李家镇岳家沟村加紧实施农网升级改造工程,各项工作正有条不紊推进。

  岳家沟村是国网南充供电公司顺庆供电中心正在全力推进的农村升级改造工程项目点之一,该村主要以家庭用电负荷为主,原有变压器3台,总容量230千伏安,供200户的用电。由于该村所处地位山势高、住户分散、供电半径长,所以偏远用户在用电高峰时段存在电压较低问题。

  “此次改造,我们将新增两台100千伏安变压器,新建10千伏线路1.02千米,低电压线路8.2千米,新增电杆172基。”该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建成后,将有效解决农村电网低电压、重过载等“卡脖子”问题,为南充市顺庆区李家镇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电力支撑。

  为提高用电质量,南充市顺庆供电中心还定期巡视线路设备,及时处理隐患缺陷,做到了“阵地前移、服务前置、力量前倾”,让群众用电更安全、更可靠、更放心,全力打造与农业现代化、美丽宜居乡村、农村产业发展相适应的新型农村电网,进一步推动农村电网改造升级成果巩固提升,更好融入和服务乡村振兴。

  据了解,今年南充市顺庆区农村电网巩固提升工程于3月正式启动,将新增和改造10千伏配变55台,总容量6.0兆伏安,改造10千伏线路17.96千米,改造低压线路148.87千米,共涉及顺庆区7个乡镇及街道办的21个行政村,所有工程将于6月20日全面完成。今年,该中心还将实施农网大修技改以及低电压治理等项目,全力助推乡村振兴,为顺庆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可靠电力保障。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