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

南充:嘉陵区全力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

2022-04-24 16:45: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南充讯(嘉陵区文明办)为加快推进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工作,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新风,4月20日,南充市嘉陵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组织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现场推进会。

  当天上午,与会人员先后前往李渡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南湖街道高板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一立镇塘湾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及嘉陵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参观学习,重点从组织架构、阵地建设、志愿服务队伍组建、文明实践活动开展等方面进行现场观摩。

  随后,在嘉陵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召开会议,就做好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党中央改进和加强基层宣传思想工作的战略部署,是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重要举措,也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民生工程。要坚持以点带面,实现文明实践全面开花;要坚持精准高效,夯实志愿服务;要坚持务实求实,增强群众幸福感。自2021年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启动以来,全区24个文明实践所,275个文明实践站已全面挂牌,注册志愿者人数超10万人。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任务,强化工作举措。严格对照“五有”标准,全力以赴做好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规范化建设,充分发挥“爱嘉陵”APP“i志愿”云平台作用,积极宣传文明实践功能作用、服务内容,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设计培育优质志愿服务项目,积极探索“爱心超市”积分兑换、志愿者帮扶礼遇等新途径,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走深走实。

  会议要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是一项全新工程,要加强资源整合与优化配置力度,完善志愿服务管理长效机制,进一步提升群众参与文明实践主动性和积极性。

  会议还就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进行了专题培训。

  嘉陵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宣传委员参加会议。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