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

南充市委宣传部第二期“四力”大讲堂开讲

2022-05-07 19:20: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南充讯(南充市文明办)4月28日,南充市委宣传部第二期“四力”大讲堂在北湖公园嘉湖书院举行。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李翔宇以《诗词背后的文人风骨》为题,为全体干部职工提供了一堂兼具理论高度和实践温度的专题讲座,获得了现场热烈掌声和强烈的情感共鸣。

  讲座从“‘三个维度’看文人风骨的内涵与外延,从‘三个乱世’看古代文人风骨的变迁,从‘三种情怀’看中国文人风骨的特质,从‘四种方向’看文人风骨的传承与未来”四个方面,回顾了在中华民族五千年历史发展进程中,中国文人敢舍生就义,能苟且忍辱,成千古文章,他们的矜持与自重,他们的一身风骨,成为千百年后仍能为人称道的高尚品德。带领大家穿越了不同朝代,领略了诗词背后的文人风骨,聆听了诗词背后的动人故事,大家深受感动、受益颇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博大精深,五千多年来浩若烟海的歌谣诗词、经史曲赋、铭文典籍,在抑扬顿挫、平仄韵律之中,保有了中华民族博大精深的思想智慧,涵养了中华文化不尽不竭的精神源泉。

  据介绍,南充市委宣传部“四力”大讲堂旨在增强干部“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提升干部“开口能讲、提笔能写、问策能答、遇事能办”的能力,为干部职工搭建提升本领、展示自我的平台。从今年三月起正式实施,每月举办一次。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