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

南充顺庆:张思德服务联盟获评2021年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最佳志愿服务组织

2022-05-17 15:27: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南充讯(顺庆区文明办)5月12日,笔者从南充市顺庆区文明办获悉,由南充市顺庆区精神文明办推荐参评的南充市张思德服务联盟,获评2021年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最佳志愿服务组织。

  2021年10月至2022年3月,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等部门和单位共同组织开展了2021年度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宣传推选活动,活动宣传推选出了100个最美志愿者、100个最佳志愿服务组织、100个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和100个最美志愿服务社区,100个最佳志愿服务项目中,我省共有3个志愿服务组织获选,张思德服务联盟是南充市唯一一个获选的志愿服务组织。

张思德服务联盟志愿者开展义诊活动

  据悉,张思德服务联盟成立以来,在南充市委宣传部和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的指导下,国网南充供电公司认真履行牵头职责,有序推进联盟建设工作,在各区县成立联盟分部,成员单位从成立之初的17家发展到89家,队员从200余人发展到1250余人。

  成立至今,张思德服务联盟以“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为服务主题,广泛开展农产品助销、留守儿童关爱、孤寡老人关怀、绿水青山守护等助力脱贫攻坚、深入扶危济困、保护自然环境等主题志愿服务活动3000余次,为服务和推动当地文化文明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展现了志愿服务独特的吸引力,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张思德服务联盟志愿者慰问关怀困难党员

  张思德服务联盟及其成员单位先后获得了全国“工人先锋号”、四川省“岗位学雷锋先进集体”等荣誉,其先进事迹被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媒体宣传报道15次,省市主流媒体宣传报道100余次,得到了社会和群众的一致认可,有力推动了地方志愿服务工作的发展,促进了良好社会风尚的形成。如今,张思德服务联盟正以“星火燎原”的势头,将张思德同志的精神、为民服务的举措向更深、更远不断辐射、延伸。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