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

强化督导检查 南充市顺庆区扎实抓好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各项工作

2022-05-17 15:35: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南充讯(顺庆区文明办)深化文明实践行动是南充市顺庆区市民素质提升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5月9日至5月10日,南充市顺庆区委宣传部、南充市顺庆区文明办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专项工作督查组,对全区乡镇(街道)和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的建设运行情况进行督导。

  “你们实践站的标识牌挂在哪里的?”“你们有场所了,但没有合理地利用起来开展活动。”……督查组实地检查了金台镇、芦溪镇、荆溪街道等8个乡镇(街道)、34个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挂牌、运行情况。同时,督察组还通过电话督查、实景图佐证等形式,全域督导了全区19个乡镇(街道)、192个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运行情况。

  督查发现,顺庆区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运行情况有待改善,主要问题为制度建设欠规范、队伍建设较滞后、实践活动不丰富。截至目前,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挂牌运行实现100%覆盖。

  “通过本次督查,我们发现部分乡镇(街道)、村(社区)仅实现挂牌,制度建设、队伍建设未健全完善,实践活动开展不丰富。”顺庆区文明办主任张建雄表示,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建设是基础,有效开展实践活动是关键。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将充分履职尽责,针对突出问题靶向发力、精准施策,加强督导力度,开展业务培训,促进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深化拓展,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在顺庆落地生根。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