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

特色动作来了!营山县打造“15分钟安全生活圈”

2022-06-28 15:14: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南充讯(营山县文明办)近日,营山县“15分钟安全生活圈”小程序发布仪式在县城绥山广场举行。小程序的开发,是营山创建省级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巩固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中的特色动作。小程序将“管理、科技、文化”三项创安主要任务有机融合,旨在拓宽居民参与城市管理渠道、提升营山安全治理精度、强化安全信息化水平。

  据了解,“15分钟安全生活圈”以安全为主题,营造各类应急资源、安全体验设施步行可达的高品质社区,其本质是创造一个可以使人们通过15分钟步行就可到达大部分服务设施与休闲娱乐场所的社区环境。小程序里包含营山县城应急资源和安全体验两大类设施。应急资源包括应急队伍、消防站、避难场所、医疗机构和应急物资储备5大类。安全体验设施包括安全文化主题公园、安全文化体验馆和安全文化示范街。通过点击某一类设施按钮,可以查看县城范围内这一类型设施的分布、某一个设施的具体信息并可导航前往。

  营山县安委会办公室相关人士介绍,立足生活实践,营山县将“15分钟安全生活圈”细化为5—10分钟安全生活圈和15分钟安全生活圈。5—10分钟安全生活圈呈现的设施类型为微型消防站、紧急避难场所、卫生服务中心以及应急物资储备,其空间范围对应社区行政区划。15分钟安全生活圈呈现的设施类型为应急队伍、消防救援大队、固定避难场所、综合医院以及应急物资储备库,其空间范围对应街道行政区划。

  据了解,市民还可以通过小程序参与安全满意度调查、应急演练报名、安全相关事宜的选举投票等城市安全治理活动,了解营山安全工作的最新动态、学习各类安全知识和应急常识。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