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

南充市顺庆区“驻村书记”为老人拍照 笑脸定格最美“夕阳红”

2022-08-17 15:46: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南充讯(顺庆区文明办)“叔,看镜头,1、2、3……”随着相机快门“咔嚓”一声,洋溢着和蔼笑容的脸庞被定格。在智能手机流行的时代,拍照成了再寻常不过的事情,但很多农村老人却是例外。在南充市顺庆区芦溪镇小桐沟村有位90后驻村第一书记任梦媛,她利用自己的摄影特长免费为农村老人拍照,用手中的相机为老人们送上专属他们的“小浪漫”。

拍摄现场

  “我了解到,村里一些年纪比较大的老人,没有自己的照片,平时很少拍,我就想通过自己擅长的摄影,给他们留住一些美好的回忆。”说起自己拍照的初心,任梦媛说,2021年12月,那时刚到小桐沟村任职不久,为了能够尽快胜任,便开始了走访调查,摸排村里每家每户的基本情况。通过入户走访,发现村里留守老人和独居老人相对较多,为此,一直想为他们做点什么,灵机一动想到了自己会摄影,恰巧掌握了一些拍照技术,便心想不如为村里的老人拍照,当作一份小礼物送给他们留作纪念。

小桐沟村村民

  “70多岁了,这是我第一次在自己屋头拍照,怪不好意思的。”得知今天要拍照,75岁的席琼良早早就从柜子里找出了自己的新衣服。光线、角度、背景……准备工作就绪后,便开始了拍摄。

  “1、2、3,茄子。”“好,再来一张。”照片拍摄的过程中,任梦媛不厌其烦地为老人整理衣服、引导他们摆姿势,逗得老人捂着嘴直笑。“席阿姨,这张您笑得最自然,我们就装裱这一张吧。”照片拍好后,任梦媛现场翻看着相机,让老人看是不是满意。看着照片里笑容灿烂、精神抖擞的样子,席琼良连忙说,“就要这张,这张照得好,比我平时照镜子还要好看,谢谢你哦,小任。”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