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

营山县水稻收割如火如荼 预计全县水稻产量可达21万吨

2022-08-22 16:48: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南充讯(营山文明办)连日来,营山县各地优质水稻都已陆续开镰收割,金黄的稻田、忙碌的收割机,构成一幅美丽的田园图景。根据当前秋粮收割情况来看,全县优质水稻种植面积可达38.8万亩,预计产量21万吨。

  近日,笔者走进东升镇玉帝村,只见水田里成熟的稻穗压低了“头”,抬头四望,稻田一片金黄,可谓丰收在望。不远处,两台收割机在种植大户陈清平的稻田里来回穿梭,马达轰鸣,稻谷被收割、脱粒,再送入停在路旁等候装运稻谷的小货车上。不到20分钟时间,一亩多地的水稻就被全部收割完毕。陈清平忙着指挥、装运,田里家里来回跑,累得满头是汗,但脸上却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陈清平告诉笔者:“今年家里种植了388亩水稻,收成还可以,亩产量在1200斤左右。现在种植、收割都是机械,很方便,我们这里的农户只需要做好田间日常的管理工作,就是收割的时候往家里搬要累一点。”

  据了解,今年以来,营山县以稳定增加粮食面积与产量为目标,以农业绿色发展为导向,大力发展优质水稻产业,落实“一乡一品、一村一品”战略部署,建基地、办示范,推广粮食生产关键技术,推进专业化统防统治,实现农药使用量负增长,切实保障粮食生产、产品质量、农业生态环境安全。全县今年水稻种植面积38.8万亩,预计产量21万吨。

  “今年,我县大力推广水稻机插秧、飞播、人工直播等轻简化技术,扩大水稻种植面积,另外我们持续推广绿色综合防控,重点以物理防治,推广杀虫灯,生物农药,高效低毒低残留农药,实现农药负增长,促进稻米无农药残留,确保食品安全。同时,我们利用晴好天气组织联合收割机两百余台进入县内,抢收水稻,确保粒粒归仓。”营山县农业技术推广站副站长何天伟说道。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