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

科技助农!营山县300余台联合收割机助力秋收

2022-08-22 16:53: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南充讯(营山县文明办)秋收正当时,农机唱主角。8月中旬以来,营山县水稻逐渐成熟,来自河南、江苏等地的跨区作业联合收割机陆续进入营山,水稻机收的序幕在广袤的绥山大地徐徐拉开。

  近日,笔者在东升镇玉帝村收割现场看见,收割机在田里来回穿梭,随着阵阵轰鸣声,一片片水稻完成了割茬、脱粒、入袋。不到20分钟时间,唐昌学家的一亩多地的水稻就被全部收割,这让得这位朴实的老农脸上洋溢出了幸福的笑容。

  水稻在使用机器收割的同时,还用机器粉碎秸秆还田,不仅大幅增加土地有机质含量,减少肥料的使用,降低后续农作物的生产成本。收割机械的高效率、低损失率也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目前进入营山的跨区作业联合收割机已达300余台,机收面积在20万亩左右。预计本月底进入收割高峰期,到时全县将有500余台收割机加入秋收大军。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