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

携爱前行 南充市35000余名志愿者奋战疫情防控一线

2022-08-26 15:25: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南充讯(南充市文明办)抗击疫情显担当,携手同行克时艰。8月21日,自市辖三区启动静态管理以来,南充市文明办统筹指导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积极引领全市精神文明战线志愿者,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连日来,全市市、区两级已有35000余名志愿者奋战在此次抗击疫情一线,持续传递人间大爱。

志愿者参加核酸采集工作

  志愿服务 公益组织暖人心

  8月25日,天空还未破晓,在顺庆区舞凤街道周家坝社区下辖多个临时核酸采样点前,不时有人影来来回回,一件件矿泉水从他们手中放置在点位上,不一会儿就初具规模。“赖会长,又是你们来送温暖。”看清人影后,驻点社区工作人员向一行人打着招呼。赖会长名叫赖虹宇,是南充市绸都应急救援协会的副会长,自8月21日以来,他和协会里的20余名志愿者常态化在周家坝社区开展志愿服务,为当地防疫工作保驾护航。

  特殊时期临床供血紧张,关键时刻,南充市金彩虹公益协会防疫志愿队站了出来,在该协会会长金高峰的组织下,协会志愿者杜茂姣、邓天林,文晓凤等人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情况下,前往市红十字中心血站无偿捐献血小板,让临床血小板供应不足问题得到缓解。“目前,我们已组建了防疫爱心车队,以市辖三区为范围,随时接送可以献血的志愿者。”采访中,金高峰如是说。

  连日来,像南充市绸都应急救援协会、南充市金彩虹公益协会这样参与防疫志愿服务的公益组织还有很多,如高坪区巾帼志愿者协会、青年志愿者协会、南充市新联会等,积极协助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开展信息收集、张贴公告等工作,在关键时刻,用行动践行公益誓言。

  传递大爱 志愿者们踊跃抗疫

  除了公益组织以外,不少志愿者以个人身份加入到防疫工作中,用朴实的方式抒写自己的服务故事。

  顺庆区中城街道稻香路社区的志愿者芩素玲和陈永琼就是这样的人。自市辖三区启动静态管理以来,两人每天夜里就在家准备几十人份的豆浆和等份的馒头,每天清晨做核酸时采样时,就第一时间将食物免费提供给在场的医护人员及社区工作人员,让他们感动不已。

  青年志愿者刘明、张斌既是情侣,也是此次抗击疫情的“战友”,两人共同在顺庆区红光路社区蓝光·香江国际小区的核酸检测点服务,成为当地志愿服务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顺庆区志愿者协会志愿者在核酸便民集中采集点维持现场秩序

  在疫情防控最艰巨的地方,同样有着志愿者们的身影。顺庆区滨江中路泰合尚渡小区第18栋成为高风险区后,罗洪涛等6名党员志愿者自告奋勇担任第18栋的值班值守人员,24小时对该栋居民楼值守。而在高坪区龙门街道曹家坝社区、指路碑村,嘉陵区都尉路一段嘉禾苑4栋4单元等一批高、中风险区,也处处是志愿者的身影,熬更守夜、披星戴月,却没人抱怨。

  “个人力量虽小,但聚在一起就能形成合力。为抗疫贡献绵薄之力,让我们感到十分骄傲。”连日来,在市辖三区各个临时核酸采样点,高、中风险区,志愿者们也用自己的方式守护着家园。

  汇聚文明力量 同心战疫显担当

  抗击疫情既抒写着人间大爱,同时也点燃了文明之光。在此次抗击疫情过程中,南充市市、区两级文明单位、文明校园也纷纷组织干部职工加入志愿者的队伍。

  为确保特殊时期稳定供电,连日来,国网南充供电公司“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和张思德电力志愿服务队志愿者迅速响应,第一时间投入“抗疫保供电”的行动中,截至目前,累计出动防疫保供电志愿者1600余人次,车辆320余车次,应急发电车20余台次,对南充辖区398个核酸检测点、55个隔离酒店及42处防疫重点单位开展保电工作,有力保障了医疗机构、集中隔离点等防疫重要场所供电正常。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国家税务总局嘉陵区税务局组织了一支300人的志愿者队伍,分批次进社区、入小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用行动诠释共产党员不忘初心,为人民服务的崇高信念。

  疫情发生后,在高坪区教育科技和体育局的组织下,当地31所学校416名教师主动加入到抗疫行动中来,积极参与核酸检测的秩序维护和信息录入工作。

  一批道德模范、四川好人、身边感动人物也在抗疫过程中,纷纷加入。蒲春宇是嘉陵区融媒体中心总编,也是四川好人荣誉获得者之一,连日来,他深入防疫一线,采集疫情新闻信息,挖掘“最美战疫人”,弘扬“奉献、互助”传统美德。

  张黎是高坪区图书馆馆长,也是中国好人、第七届四川省道德模范,自疫情发生以来,他每天到高坪区江都华宸小区报到,协助医务人员登记健康码、维持秩序。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5日中午,市、区两级已有35000余名志愿者奋战在防疫一线,随着越来越多的志愿者加入,也将进一步凝聚抗疫的磅礴力量,形成战胜疫情的合力。”南充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说。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