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

积极勇敢面对!顺庆区西山街道志愿者诠释责任和担当

2022-09-02 16:36: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南充讯(顺庆区文明办)“请保持距离,佩戴好口罩,出示健康码准备信息登记。”“8.21”疫情以来,南充市顺庆区西山街道的志愿者以实际行动落实疫情防控任务,诠释责任和担当。

  “先在这边扫一下码,然后将采样拭子递给核酸检测人员。”8月30日下午,在顺庆区西山街道兵马堂社区天地山水小区,居民正在排队核酸采样,志愿者羊小林不停地录入核酸采样信息,提醒居民注意事项。在小区启动“静态管控”后,作为党员的他,主动请缨担任核酸信息采集员。在工作完成后,他全然不顾疲惫,又前往其他核酸采集点耐心指导培训相关工作人员,确保核酸采集工作不断档。“羊大哥既是我们的老师,也是我们的榜样,只要他在,我们都很安心!”现场志愿者纷纷表示。

  “请居民朋友戴好口罩,不要聚集,手持出入证进出小区。”每天,这样的话,张朝军要重复上百次。张朝军家住兵马堂社区虹桥水岸小区,是西山外国语实验小学一名教师,也是社区“双报到”党员。疫情发生后,他组织志愿者化身社区“网格员”融入中心大局,主动排班,轮流值守小区门岗,提醒小区居民佩戴口罩,向居民宣传“静态管控”相关措施,负责查验进出人员及车辆出入证、健康码、核酸检测报告,全力配合核酸采集点位秩序维护工作,为小区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张朝军说,“我是小区的一份子,疫情当前,我有责任也有义务站出来为大家服务。”

  “这几天,真正体会到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平凡人。”“既然病毒已经来了,那我们就勇敢面对!”……工作结束后,志愿者们在微信群内抒发自己的感受。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