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

南充市2万余名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职工奋战抗疫一线

2022-09-02 17:13: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南充讯(易立权)本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面对极为严峻的防疫形势,南充市2.2万余名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职工不畏艰险,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书写责任担当,毅然挺身而出奔赴防控战场。他们同时间赛跑,与疫情较量,筑起了一道道牢不可破的铜墙铁壁。

  党员干部靠前指挥带头冲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南充市委、市政府快速反应、密集安排,多次召开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统筹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指挥督战在一线。南充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深入基层防疫一线,检查督导交通要道、医院超市等疫情防控最前沿值班值守、排查处置、医疗救治等情况。各级领导干部坚持24小时带班制度,蹲点蹲守,一线指挥,解决基层实际问题。

  南充全市也以各种形式,动员组织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职工下沉一线,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部署,把疫情防控当作天大的事、使天大的力、尽天大的责,靠前指挥,带头冲刺。

  8月22日起,南充市农业农村局三支由局分管领导带队的农村地区疫情防控督导组分别下沉到顺庆、高坪、嘉陵三地农村,他们走乡进村暗访督导,通过现场查看、走访村民、询问村干部、查阅资料等方式,发现疫情防控的短板,并现场交办、现场整改。

  该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先荣前段时间做了一场大手术,目前还在恢复中。疫情发生后,他主动请缨,每天冒着酷暑带队到顺庆区督导。李先荣表示,“这些没有什么,都是工作职责所在。通过督导,我们现场纠正了群众扎堆不戴口罩、商超药店重点场所管控不到位等问题,并第一时间反馈给当地乡镇,要求加强管理。”

  蒲瑞雪是市国资委机关四级调研员,中共党员,5·12汶川特大地震抗震救灾先进个人。市辖三区实施静态管理后,他第一时间到顺庆区稻香路社区报到,成为一名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与社区干部一道研究疫情防控方案。他每天提前到达社区,尽职尽责地开展宣传、统计信息、汇总数据、维持秩序,常常顾不上吃饭,为守护平安家园、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攻坚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逆风前行 医务人员践行初心

  逆风而行,奋战“疫”线。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职工中,有很多医护人员,他们以自己的坚守和担当,筑起阻击疫情的“钢铁长城”。

  南充市中心医院嘉陵院区是本轮疫情中全市唯一的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定点收治医院。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该院区院长邓思寒便一直吃住在医院,凌晨4点休息、6点起床,午饭后打了个盹……以最严谨的工作,确保不放过每一个细节,被称为“24小时在线”的“硬核”医院院长。但他仍然觉得时间不够用。在院长办公室里,邓思寒时刻与前方人员保持联系,打出去的电话、接听的电话就没断过。

  忙到凌晨4点多,他才有时间打开柜子,取出凉被往沙发上一摊,打起盹来。为了保证家人安全和减少不必要的麻烦,自实施静态管理起,他已多日未曾回家。

  我们有24小时在线的“硬核”院长,也有在核酸采样现场晕倒的“追阳”队长。

  南充市第四人民医院医生张海燕8月25日在顺庆区龙川半岛小区进行核酸采样时,因长时间劳累和高温晕倒在路上,当救护车来的时候医生就在问,为什么她这样了队长不安排换班。旁边有人说,“她就是队长”。在医院醒来后,张海燕觉得又能继续工作,于是婉拒了医院领导叫她休息的安排,和同事并肩走上了抗疫一线……

  冲锋在前 警务人员守护一方安宁

  静态管理期间,南充市有大量的警务人员勇于担当、冲锋在前,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守护着辖区群众的健康与安宁。他们中,有不少是老党员。

  南充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四大队副大队长罗霄,是有着十多年党龄的党员干部。本轮疫情发生前,老罗一直脚疼,8月20日才抽出时间去医院检查,被告知是因为高强度工作和高温天气形成的韧带发炎。医生要求罗霄卧床休息,尽量不要走动。他原本计划请假疗伤。可疫情突如其来,8月21日,市辖三区实行了静态管理。他所在的交警四大队担负着守护南充北大门的艰巨任务。罗霄每天带领队员值守顺庆区白土坝路、石油西路、国道212线等8个疫情防控交通管制点位,为来往驾驶员测量体温、劝返外出人员、严格管控车辆进出。

  不停地来回奔波在各个点位上,他的左脚肿得不成样,睡前冰敷半小时以上都难以缓解,甚至无法入睡,最近几天都是依赖止痛药。每晚去医院换药时,医生总是忍不住严厉批评:“让你卧床休息,你每天走两万多步,这还怎么治?”“坚持,再坚持,把南充疫情防控的这场仗打赢了,就可以休息了。”罗霄如此回答。

  疫情期间,警务系统中,像罗霄这样的老党员老干部还有很多。有入党34年、入警22年的彭贵生,作为市公安局顺庆区分局西城派出所的老民警,疫情防控期间,彭贵生所在执勤点实行三班倒制,他每天值守近10小时,这对一名即将退休的老民警来说是巨大的挑战和考验。但他毫无怨言,顶着烈日,冒着酷暑,始终坚守在岗位上。

  沧海横流,尽显英雄本色。在南充市抗击疫情的现场,处处可见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的身影,他们冲锋在前,严格落实各项任务要求,用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