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

“网”聚磅礴力量!南充市委网信办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2022-09-02 17:18: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南充讯(冯方雄)组织发布官方权威信息,动员网络力量助力抗疫,及时辟谣以正视听,及时收集网络民意,着力打造清朗网络空间……自本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南充市委网信办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强网络正能量宣传引导,讲好疫情防控故事,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构建起网络疫情防控“一张网”;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团结引领全市网信系统党员干部、互联网行业党组织,志愿服务献爱心,社区报到同抗疫,画好了线上线下“同心圆”。

  战“疫”宣传 矩阵凝聚抗疫合力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南充市委网信办坚持把引导网络舆论、做好网上宣传、传递权威声音作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重要一环。全市重点新闻网站、党政机关门户网站、属地商业网站、政务新媒体、社会自媒体同频共振、合力发声,构建全方位、全天候、多维度的宣传矩阵,广泛发动群众、引导群众,凝聚起“全民抗疫”的磅礴力量。

  疫情期间,南充市委网信办始终密切关注疫情防控态势,及时获取官方权威信息,及时向全市网信战线传达工作指令,及时通过驻市及市内重点网络媒体发布信息,开展宣传报道,并通过南充全媒体矩阵扩散,扩大权威信息的覆盖面和知晓率,满足广大网民的知情权,有力引导网络舆论。

  “我们通过捕捉各方信息,准确把握时、度、效,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宣传需要,有序策划组织系列重点宣传报道和新媒体产品,并及时通过多个重点网络媒体平台发布和扩散。”南充市委网信办网络信息传播科科长唐春介绍说。

  连日来,南充市委网信办共组织300多家官方媒体平台、重点自媒体平台等及时发布传播权威信息、工作服务指引和宣传报道6000多条次,点击阅读播放量突破2亿次,切实提高了广大网民对关键重要信息的知晓率,有力巩固了主流舆论阵地。

  战“疫”引导 着力净化网络生态

  本轮疫情发生之初,网上不时流传着各类谣言信息,流传速度快、影响范围广,极易引发群众困惑和恐慌,严重影响疫情防控大局。对此,南充市委网信办迅速启动应急处置预案,针对个别网民在网络社交平台编造散布涉疫谣言和不良有害信息,及时发现、精准甄别、高效处置,联动相关部门快速辟谣、正面引导,依法打击造谣传谣等违法行为,第一时间还原真相、以正视听,有力维护全市抗疫工作大局,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据悉,自市辖三区启动疫情防控静态管理以来,南充市委网信办迅即启动网络应急响应,实行“双人双岗”“7x24小时”网络应急值班值守制度,由办领导和综合科、应急科、舆情中心干部轮流到岗值守,建立日巡查、日调度、日报告工作制度和线上线下联动会商机制,及时收集分析有价值的涉疫信息,对网民关心的核酸检测、物资保供和开学行课等问题及时梳理并形成专报,第一时间呈报给市委、市政府供决策参阅,架起了党政部门和广大网友之间的“连心桥”。主动与商务、公安等部门联动,对“网传飞机打药全面消杀”“支援南充医务人员没有早餐吃”“网传有车库的小区不能停车,否则交警将贴罚单?”等不实信息进行辟谣,及时在全网推送权威涉疫信息,积极引导广大市民正确理性看待疫情,有效普及疫情防控知识,提高防范意识,科学做好防护。

  “我们将始终坚守工作岗位、继续奋战抗疫一线,当好政策法规宣传者、清朗网络维护者和社情民意传递者,为南充抗疫大局网聚正能量、画好同心圆。”南充市委网信办综合科科长文林说。

  战“疫”堡垒 齐心共筑坚固防线

  在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印发《关于全面动员全市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攻坚战的通知》后,南充市委网信办党支部及全体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向“疫”出发,用行动传递战“疫”的力量和信心,周静、赵林楠、谢仁军、何瑜、龚雪俊、官黎、陈玲玲等多名党员干部响应组织号召,积极参与社区抗疫志愿服务,在疫情防控一线留下了无私奉献的身影,让“志愿红”和“抗疫白”交相辉映,齐心共筑抗疫坚固堡垒。

  “请大家带好手机,下楼做核酸了。”连日来,家住嘉陵区任家桥社区某小区的南充市委网信办干部赵林楠,主动到所居住的小区参加党员志愿服务,与小区内党员和志愿者一道,协助有序开展核酸检测和小区管理等志愿服务工作。

  疫情期间,网络安全工作更显重要,南充市委网信办干部伍峰霄在居家办公期间坚守工作岗位,督促指导某市直部门整改修复网络安全漏洞1处、积极谋划全市2022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并广泛宣传发动科室人员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为了汇聚更强大的抗疫力量,南充市委网信办组织市互联网行业党委、市互联网联合会发布了《“E”路同心战“疫”同行———致全市互联网从业者和广大网友的倡议书》,动员全市各互联网行业党组织和共产党员主动亮明身份、带头站出来、勇于冲在前,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第一线,让鲜红的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最前线。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