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幸福指数节节攀升!营山县加快美丽家园建设
2022-09-15 15:02: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南充讯(营山县文明办)近年来,营山县以文明城市创建为统领,以加快推进美丽家园建设为主要抓手,以环境整治、旧城改造、交通建设等为实施重点,全面改善城乡面貌,让老城换新颜,新城展新姿,市民的幸福指数节节攀升。

  外西街是营山一条历史悠久的商业老街。2021年,营山县实施了包括外西街在内的7个街区的城市更新及污水治理,彻底解决了老城旧街环境和功能缺陷,一条焕然一新的城市中轴线渐渐展露新颜。

  由于历史原因,外西街沿线建筑临河而建、占河而建、盖河而建,加之整体规划严重滞后,交通、消防隐患较多。如今的外西街,外墙立面改造工程已初具效果,灰墙青砖的复古造型别具一格,一个焕然一新的老城区正在精彩呈现,而在县城另一个方位的白塔街,已于5月底完成了路面沥青铺设,实现了全线通车。

  “在外面几年,回到家乡就感觉眼前一亮,整个城区焕然一新,那种感觉就像自己从小长大的地方转眼间就完成了华丽的蜕变,真的感觉很自豪,希望家乡发展越来越好。”市民黄晓芸说道。

  市民曹雪蓉也表示:“现在整个街道看着更加舒服,这条路也变宽了,人们逛街更加方便,也更愿意来这边,这对我们做生意的来说也是好事。”

  位于县城外西街不远处的城市“双修”工程示范段,昔日的臭河沟已然变成了清澈的小溪,河岸边破旧的民房已被拆除,取而代之的是宽阔的公园绿地。

  “可以很明显地感觉到这几年城南北两河的变化,还有城里面的路面上也没有积水,政府进行污水处理、治理、污水分流这些工程对城里的路面、城市用水确实有很大帮助,也让营山变得越来越美丽了。”住在附近的市民朱德斌说道。

  据了解,按照“提质补短、功能完善”的要求,营山县将加快推进以城市“双修”为引领的标美街道、30公里地下管网改造、8条城市道路建设、城市停车场、旧城立面风貌整治等重点项目,完成翠屏路片区等54个老旧小区改造,完成外西街、正西街、正东街等特色街区打造,加快推进南门河西段、火车站片区、云凤街片区等棚户区改造,进一步实现“老城换新颜、新城展新姿”,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巩固扩大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编辑:李尚维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