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严查违法违规驾驶行为!营山县进一步巩固文明交通行动成果
2022-09-15 15:34: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南充讯(营山县文明办)长期以来,交通乱象成为城市“顽疾”,也是文明城市创建中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群众反映强烈。今年年初,营山县文明委印发了《营山县文明交通文明健康文明餐桌文明旅游文明网络行动方案》(营文明委﹝2022﹞2号),旨在加大“十乱现象”特别是交通乱象的整治力度,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巩固扩大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连日来,营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警力严查违法违规驾驶行为。行动中,执勤民警在县城及周边主要路口设立查缉卡点,采取定点检查与巡逻相结合的方式,严密布控,形成管控网络,对过往车辆进行逐一盘查,对酒驾、醉驾、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形成严管高压态势,让酒驾醉驾成为不能碰、不敢碰的“高压线”。在严查的同时,民警还对驾驶人进行“生命无价、酒后禁驾”的宣传提示,讲解酒驾的严重危害性,引导大家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筑牢“拒绝酒驾”安全出行防线,营造了自觉抵制酒后驾驶的良好氛围。

  据统计,在几天的行动中,共查处酒驾25起、超员1起、闯红灯驾驶行为2起、机动车改色1起,其他交通违法行为120余起,有效打击、震慑了违规违法驾驶行为,进一步巩固了文明交通行动成果。

编辑:李尚维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