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

营山县召开会议就深入推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部署

2022-09-16 15:32: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南充讯(营山县文明办)9月15日下午,营山县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就深入推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营山县委书记罗明远等四大班子在家领导出席会议。

  罗明远主持会议并指出,文明城市称号是反映城市整体文明水平的最高荣誉,是最具价值的城市品牌,更是一座城市的无形资产和战略资源。守牌不易,思想务必再统一;任务不少,工作务必再精细;担子不轻,责任务必再压实。全县上下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站在维护营山形象、推动营山发展的高度,勇挑大梁、用心用力、扎实工作,牢牢聚焦目标任务,巩固扩大创建成果,为下一步营山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奠定坚实基础。相关部门要持续深化创建理念,坚决摒弃“牌子到手、创建到头”的错误思想,下大力气解决突出问题、攻坚薄弱环节,彻底解决脏乱差问题,确保市容市貌干净清爽。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交警大队等部门要重拳整治乱停乱放、非法营运等行为。各街道、社区要加强文明劝导,对乱扔杂物、随地吐痰、乱贴乱画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和制止。窗口行业单位要强化文明服务,树好营山形象。要坚持公益广告线上线下相结合,因地制宜设置创文广告,让居民“抬头可见、驻足可观”。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中小学生等重点群体的示范带头作用和影响力,全力营造“全民动员、全民知晓、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对工作推进过程中处理不了的问题,必须第一时间上报县“创文”办研究解决,决不能延误工作。各相关乡镇(街道)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明确目标任务,狠抓工作落实,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创建任务。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将创建工作纳入乡镇(街道)和县级有关部门年度目标考核的重要内容。

  罗明远强调,深入推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考验的是全县各级各部门的履职能力,检验的是各级干部的责任担当,大家要以更加精细的工作、更加扎实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全力打赢这场攻坚战,为实施“四大行动”,建设“三力营山”提供强大精神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营山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华就创建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

  全县各部门、企事业单位、乡镇(街道)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