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

西充县召开2022年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

2022-09-20 15:03: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南充讯(西充县文明办)9月16日,西充县创建第六届四川省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在县政府一会议室召开。西充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创文指挥部指挥长邓强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县创文指挥部执行副指挥长李西蜀及创文指挥部全体在家领导出席会议。县直重要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城区街道(乡镇)党(工)委书记共50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西充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创文指挥部指挥长邓强主持;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县创文指挥部执行副指挥长李西蜀全面总结了今年以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公安局、县综合执法局、县市监局、常林镇等单位分别就创建文明城市作了表态发言。

  邓强指出,要深化工作认知。一是只许成、不许败。文明城市是一块金字招牌,是衡量一个城市整体文明程度的荣誉称号,我们必须全力以赴、合力攻坚,创成文明城市。二是差距大、短板多。由于历史原因,西充县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等与文明城市要求还存在较大差距,我们必须以文明城市创建为总抓手,不断补齐城市基础设施短板。三是时间紧、任务重。截至目前,迎接省上测评仅剩一个月时间,但创建文明城市是一个系统工程,涉及方方面面,我们必须抢抓时间、扎实“备考”。

  邓强要求,要抓住工作重点。一要打造文明环境。健全城市基础设施,有序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及时修复主次干道;完善公共服务设施,增设城区公共卫生间,尽快建设“爱心小屋”;建设智能设施,铺设智能充电桩,完善城市智能“天网”。二要营造文明氛围。进一步做好垃圾治理等工作,着力解决城市“脏”的问题;进一步维护交通、摊点经营等秩序,致力解决城市“乱”的问题;加强店招店牌等管理,努力解决城市形象差的问题。三要营造文明风尚。抓好文明培育工作,利用文化名人、历史遗迹等打造文化载体,创新评选“最美”系列等文化活动,探索打造本地文明品牌;抓好文明实践工作,确保有专人、有队伍、有干事;抓好文明创建工作,持续创建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家庭等文明细胞,做到有典型、有宣传、有惩戒。

  邓强强调,要严格工作要求。一是责任要喊醒,各相关单位要明确自身职责,不折不扣落实创文各项工作;二是督导要跟进,严格通报工作进度和问题短板,确保创文工作扎实有序开展;三是群众要参与,鼓励引导群众规范自身行为、参与文明活动,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力量。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