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

南充:用心用情用力描绘“诗和远方”新画卷

2022-09-29 18:25: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南充讯(杨晓江)文化是一座城市的灵魂,旅游是一座城市的外衣。南充市委七届六次全会提出加快建设区域文化旅游中心,赋予了文旅融合发展新的历史使命。当前,南充市正从“打造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升级版”“加快建设全省新的文化旅游目的地”“创建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示范城市”三个方面着力,用心用情用力描绘“诗和远方”新画卷。

  品质提升塑造南充文旅良好形象

  9月27日上午,笔者来到阆中古城威德牌坊处,但见道路平坦宽敞,街道两边不但配备了休闲座椅,而且新栽了桂花树,阵阵花香让行走在古城街头的人们心旷神怡。重新铺设的青石板、粉刷一新的外墙立面,整齐摆放的车辆,统一有序的店招店牌,让古城威德牌坊的面貌焕然一新。

  今年以来,阆中古城对配套设施、基础设施、主要景点等进行提质改造,先后完成了状元街、贡院广场、双栅子街的部分破损墙面修复工作,完成了北街、学道街、武庙街等路面修补工作,对张飞庙、川北道署、华光楼等七处景点进行了维修升级和品质提升。阆中古城基础设施改造提升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改造过程中,部门之间高效配合,从设计到施工严格把关,确保了项目安全有序推进,古城旅游环境和品质得到有效提升。

  今年7月以来,南充市文广旅局组织实施了“万人大培训”计划,开展4期集中培训,8期全员培训,各县(市、区)文旅部门、A级旅游景区、旅游度假区、生态旅游示范区、涉旅行业相关人员参加培训,累计培训人数达到1万人以上。

  南充市文广旅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万人大培训”计划的实施,着力打造一支职业操守好、操作能力强、业务素质高的文旅行业标兵队伍,全面提升景区管理服务质量、旅游住宿业服务质量、导游讲解人员服务质量和文旅执法人员综合素质,以最美的形象、最优质的服务迎接2022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召开。

  目标明确向着区域文旅中心迈进

  南充是全省文化大市、旅游大市,市委作出“加快建设区域文化旅游中心”这一重要决策部署,南充文旅发展之路必将大有可为,前景可期。为推动区域文化旅游中心建设迈好头、起好步,近日南充市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拟制了《区域文化旅游中心建设总体方案》和《区域文化旅游中心建设2022年度实施方案》。

  根据方案,围绕“区域文化旅游中心”这一总目标,有“四项重点任务”(加快建设文化艺术新高地、加快建设公共服务新样板、加快建设文旅品牌新集群、加快建设商文旅消费中心),实施“十项重要工程”(精神文明建设工程、文旅项目支撑工程、开放平台建设工程、全域旅游发展工程、天府旅游创建工程、旅游交通畅达工程、文化遗产保护工程、乡村文旅振兴工程、数字文旅建设工程、消费体验提升工程),全力推动文旅深度融合发展,全面提升南充文旅的知名度、美誉度。

  今年是南充加快建设区域文化旅游中心的开局之年,全市以办好2022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为工作主线,抢抓机遇、借势借力,全面擦亮“将帅故里·锦绣南充”文旅品牌,进一步推动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和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