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

为城市“守门” 南充市顺庆区志愿者春节坚守火车站

2023-01-30 15:24: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南充讯(顺庆区文明办)随着春节返程客流高峰临近,南充火车站也迎来了越来越多的旅客。1月26日,笔者从顺庆怡然志愿者协会获悉,整个春运期间,共计40名志愿者坚守在南充火车站和火车北站,他们都放弃了跟家人团聚的时间,以一丝不苟的态度“守门把关”,为平安顺庆保驾护航。

  “请提前准备好身份证和车票,保管好个人物品。”自1月21日起,南充火车站就来了一支新鲜的志愿服务团队,协助现有工作人员开展人流引导和秩序维护工作。他们是首批上岗的青年志愿者,2人一组分布在出发口和到达口。罗霜就是最初上岗志愿者中的一员,上岗前一天,她和其他志愿者都接受了长达2小时的细致岗位培训。培训结束时,她才知道,当个志愿者还需要有那么多的专业知识,只有保护好自己,才能服务他人。

  除了咨询、引导等工作,志愿者们还需要按照排班进行轮岗,除了保证火车站站前志愿者岗亭随时有人值守外,火车站内的询问台同样需要值守,除此之外,售票大厅、候车厅、应急通道、扶梯口等都按照1人一班,2小时一班进行轮岗。

  “春运期间帮助了很多不清楚无纸化流程和电子客票的旅客。”志愿者李佳玲说道,有天在电梯口,一位旅客因为赶时间又拿丢了行李,折返回来差点摔倒,幸好没什么事,希望大家在赶时间的同时多注意安全。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