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

西充县:强化便民利民举措 提升政务服务水平

2023-02-08 15:37: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南充讯(西充县文明办)多措施加强窗口建设,温情服务办事群众;主动靠前服务,千方百计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近年来,为着力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推动政务服务更加便捷、更有温度,确保全县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西充县不断优化政务服务方式,强化便民利民举措。

  据了解,西充县各部门各单位为响应政务服务改革,积极采取多种措施,切实做到精简流程、帮办代办、上门服务等便民理念。西充县行政审批局以强化作风建设为抓手,多措施加强窗口建设,不断优化服务方式,提升服务质效。在办事过程中,全面实行“一站式”审批服务,创新开展预约服务、导办服务、保姆式服务等活动,让群众既体验到办事速度,又感受到服务温度。西充县仁和镇由便民服务中心牵头,组建了包括乡镇机关干部、网格员等全方位的“帮办代跑”人员队伍共200余人,为群众提供全程“帮代”服务。截至目前,仁和镇便民服务中心已为辖区群众提供各类“帮办代跑”服务2000余件次。

  据统计,目前西充县共设有23个便民服务中心、22个便民服务站、295个便民服务点,行政区划内便民服务点位覆盖率达100%,构建起布局合理、全域覆盖、功能完善的便民服务网络。

  此外,为进一步完善镇村便民服务体系,增强基层服务能力,西充优化基层公共资源配置,将行政审批事项21项、公共服务事项28项、初审转报类公共服务事项21项等一批基层需求量大的政务服务事项下放或委托乡镇办理,推进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