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

南充市西充县让开学“警”然有序

2023-02-15 16:11: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南充讯(西充县文明办)为扎实做好2023年春季开学校园安全工作,保障开学期间广大师生平安入学,西充县举全警之力开启新学期“护学模式”,全面排查校内安全隐患、净化校园周边治安环境、疏通校园周边交通状况。

  一是把好校园“安全关”。各派出所组织警力全面检查辖区各中小学、幼儿园安全管理制度、应急处置预案、内部安保力量、视频监控系统等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予以指导整改,切实消除校园内可能存在的各类安全隐患。二是站好开学“安全岗”。西充县公安全警动员、全力以赴,加强校园及周边巡逻值守,最大限度地做到在上学放学时段校园门口“见警察”,学生途经主要路段“见警车”,校园周边地区“见警灯”,积极为广大师生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教育环境。三是守好开学“安全路”。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周边交通秩序管理,确保辖区交通安全,西充公安科学部署警力,加强校园周边等重点地区、主干道疏导管控力度,引导学生家长有序停车接送学生,为“萌娃们”保驾护航。

  据了解,下一步西充县将开展安全教育宣讲进校园活动,让民警走进校园,为师生讲解校园生活中需注意的安全事项以及应对各类危险情况的解决方法,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筑牢校园安全防护网。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