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

“助残上学·温暖工程”公益项目南充地区启动暨捐赠仪式举行

2023-02-22 16:26: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办南充讯(顺庆区文明办)“如果能够得到资助,我就能学到一技之长,可以改善家里的经济条件了!”近日,在四川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优途助残专项基金“助残上学·温暖工程”公益项目南充地区启动暨捐赠仪式上,一名残疾学生发出感慨。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重要论述,全面落实《残疾人教育条例》,加快发展残疾人职业教育,充分体现对残疾人和残疾人家庭的关心关爱,2月17日,四川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优途助残专项基金“助残上学·温暖工程”公益项目南充地区启动暨捐赠仪式在南充科技职业学院举行。仪式上,张澜职业教育集团为四川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捐款10万元人民币。

  “开展公益项目,让残疾孩子进入校园接受职业教育、特殊教育,获得就业帮扶。”南充科技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徐远火表示,作为该项目唯一合作高职院校,将站在助推残疾人职业教育体系建设的高度来做好工作,合法合规开展项目;扩大媒体宣传,用好项目政策;加强学习帮助,推动项目学生专业成长;加强生活帮扶,建立志愿服务队伍,实施“一对一”帮助;建立专门工作小组,把项目做细做实做好。

  “残疾人是一个特殊群体,需要格外关心、格外关注,希望‘助残上学·温暖工程’项目的实施惠及更多残疾人家庭。”四川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税益中表示,基金会将和各地残联、实施学校保持良好沟通,为残疾人家庭子女入学创造良好条件,帮助项目学生学到一技之长,顺利走上工作岗位,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助力残疾人成才,助力残疾人家庭脱贫,实现帮助一人、振兴一户的助残助学双重效果。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