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

南充市顺庆区道德模范传递感恩之心 让城市绽放“文明之花”

2023-03-01 16:49: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南充讯(顺庆区文明办)“我出生在一个军人家庭,从小就很憧憬军营,2007年8月,我与军人聂辉结婚……”2月25日,顺庆区文明办、西华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共同举办“树人讲坛之道德模范进校园”活动,当日晚7时许,在西华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学术厅,道德模范何艳以“学会感恩受益一生”为题,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同学们描述自己生活中充满感恩的一言一行、一点一滴,诠释了学会感恩的重要性。

  与军人聂辉结婚后,为消除丈夫的后顾之忧,她履行军嫂职责,主动将乡下的公婆接到家中一起生活,兼顾家庭与事业;丈夫因公牺牲后,她勇于担当,将家中房产和大部分抚恤金交给公婆,在兼顾家里的同时辛勤工作,撑起了由她和四位老人、年幼儿子组成的六口之家。何艳先后获得“南充市好母亲”“四川省孝媳”“四川省第三届道德模范”“四川省地税局服务明星”等荣誉,并荣获第四届、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两次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的亲切接见。

  “为了国家稳定和人民的安康,聂辉多次执行各项危险任务,2010年10月,他在执行维稳任务过程中遭遇车祸,因公牺牲,当时儿子刚刚一岁……为了整个家庭,我用最快速度带领全家走出阴霾。”活动中,何艳朴实且真挚的话语,感动了在场人的每一个人。

  “听了今晚的讲座之后,我体会到我们不仅要有感恩之心,而且要学会及时感恩。”西华师大附中学生罗怡欣说。

  何艳表示,希望能够通过讲座,向学生传递道德的力量,用真人真事弘扬正能量,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

  “弘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深化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顺庆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该单位将深入实施“德耀巴蜀,善行顺庆”文明实践项目,持续开展好人好事基层巡讲,常态化开展道德讲堂活动,强化典型示范引领,推进市民素质和城市整体文明提升,让城市绽放“文明之花”。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