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南充市召开志愿服务工作协调小组会暨“3·5学雷锋”活动部署会议
2023-03-03 16:04: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南充讯(唐舒妍)3月1日,南充市志愿服务工作协调小组会暨“3·5学雷锋”活动部署会议召开。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杨长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文明办副主任严晓辉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习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座谈会精神和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上述内容有关精神,并研究全市文明系统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志愿服务事业发展,对志愿服务工作尤其是弘扬雷锋精神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推进新时代志愿服务事业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开展志愿服务的重大现实意义,不断推动我市志愿服务工作跃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要厘清职责、协调联动。协调小组负责全市志愿服务工作的统筹规划和协调指导,市民政局负责全市志愿服务行政管理工作,市级相关部门负责本单位业务范围内的志愿服务工作,工青妇等群团组织负责团结带领本领域成员开展志愿服务。

  会议强调,要明确重点,创先争优。要把牢工作方向,加强党对志愿服务的全面领导。要完善工作体系,健全制度、壮大队伍、用好平台。要增强工作效能,围绕实践项目、本地实际、群众需求开展活动。要打造工作品牌,选好典型、做好指导、加强推广。要强化工作保障,注重品牌孵化培育,健全褒奖激励机制。要形成工作合力,构建横向市级各部门、纵向市、县、镇、村、组五级志愿服务工作协调联动工作机制。

  会上组织学习了《志愿服务条例》及《南充市志愿服务工作协调小组及其办事机构工作规则》,对“3·5学雷锋”活动及全年志愿服务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志愿服务工作协调小组成员单位和各县(市、区)文明办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