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南充市蓬安县志愿服务“赶大集” 文明实践暖人心
2023-03-07 09:33: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南充讯(蓬安县文明办)3月3日,南充市蓬安县举行“3·5”学雷锋纪念日主题活动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当日,该县通过组织开展志愿服务集市活动,引导市民更好地践行雷锋精神。

  志愿服务集市现场,琳琅满目的特色志愿服务让市民应接不暇。也让各相关共建单位、社会组织、志愿服务团队收获颇丰:来自县商务经信局的志愿者免费为老人理发;来自县残联的志愿者为残疾群众义务卖手工产品;来县红十字会的志愿者为群众免费测血压……

  “我们利用美发专业特长,为一些行动不便的老人理发,我感到很有意义,今后会继续参加志愿服务。”一位青年志愿者说。

  活动中,各志愿服务队各展所长,为市民献上“绝活”,每个服务台前人流络绎不绝。

  “以前只听说有早市大集、夜市大集,志愿服务大集还是第一次见到,老百姓可以像逛集市一样选择需要的服务,生活在这里很幸福。”市民刘大爷说。

  “今天的志愿服务集市我们邀请了青年志愿者协会、应急救援协会等共计40余支志愿服务团队,旨在以集市的形式汇聚志愿服务力量,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更加走深走实走心,努力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蓬安县文明办相关负责说。

  下一步,蓬安县将结合各自区域特色陆续开展志愿活动,将暖心服务送到百姓身边。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