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南充市西充县开展公民道德宣传月暨学雷锋活动
2023-03-07 14:46: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南充讯(西充县文明办)“广大志愿者、市民朋友们,让我们携起手来,积极践行雷锋精神,大力开展实践活动……”3月3日,在2023年公民道德宣传月暨学雷锋活动启动仪式的现场,优秀志愿者代表向广大市民群众发起“践行雷锋精神 共创文明西充”的倡议,号召大家继承发扬雷锋精神,全力共创省级文明城市。据悉,此次活动由西充县创建四川省文明城市指挥部主办,西充县委宣传部、西充县精神文明办公室承办,共青团西充县委、西充县融媒体中心、安汉老年大学协办。来自该县县级各部门、乡镇(街道)、企事业单位、志愿者协会200余名志愿者参加活动。
  随着西充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西蜀宣布活动正式启动,志愿者们纷纷在“践行雷锋精神 共创文明西充”的巨型横幅上签名,随后立即到各自点位开展志愿服务。
  在广场舞台上,精彩的变脸、优美的舞姿、动听的歌曲赢得观众阵阵掌声,由西充县文化馆安汉老年大学分馆文化志愿服务队组织的群众文化展演,为市民群众带来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活动现场,健康养老知识宣传站、助残服务宣传站、传染病防控知识宣传站等10余个宣传站点一字排开,工作人员、志愿者们耐心地为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解答群众疑问,开展志愿服务。
  “老太爷,你这个血压测出来有点高哦,我们今天可以提供免费问诊。”在卫健系统义诊服务站,前来义诊的群众已排起了长龙,不仅可以测血液、血糖、心率等,还有医生现场坐诊,获得群众一致好评。
  “剪这个发型显得精神多了!”市民王大姐看着镜子中自己的新发型十分满意。在爱心义剪服务站,该县阳光志愿者协会、金丝猴志愿者协会组织爱心理发师为群众开展义剪服务,当天义剪群众近100人。
  在消防知识宣传站,双轮异向切割器、灭火战斗服等消防工具和消防服装琳琅满目,消防员们向过往群众讲解各种消防工具的区别、使用范围和方法,现场指导群众用正确方法使用灭火器……
  与此同时,西充县各乡镇(街道)的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也在如火如荼展开。多扶镇桂花村志愿服务站组织志愿者在该村柑橘产业园开展“橙心满怀 助力乡村振兴”助农采摘活动;西充县双凤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爱护环境,保护美好家园”志愿服务活动;大全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安全进校园活动”宣传活动;太平镇乐河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环境保护志愿活动……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通过开展多种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在全县上下掀起学习、践行雷锋精神的高潮热潮,助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西充县精神文明办负责人介绍,当天的启动仪式标志全县公民道德宣传月暨学雷锋活动正式开始,接下来,将在全县范围内大力开展“共建文明城市 共享健康生活”志愿宣传活动、“学雷锋 关爱残疾老人”服务活动、森林防火巡查志愿服务活动、村庄清洁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服务到田间,助力春耕暖心头”活动等,让雷锋精神深入城乡、遍地开花。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