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

扬雷锋精神 植爱国情怀——南充市顺庆区首场公益电影开映

2023-03-07 15:09: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南充讯(顺庆区文明办)3月5日,南充市顺庆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放映首场公益电影,组织市民群众观看了影片《我和我的祖国》,弘扬雷锋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影片中一幕幕令人振奋、激情澎湃的场景,一个个扣人心弦、惊心动魄的历史性时刻,让现场观影的市民仿佛淌入了历史长河,感受着祖国跳动的脉搏,深深地被那些平凡人、平凡事所感动……

  “影片中那些司空见惯却又温暖人心的‘小事’,还有主人公艰苦朴素、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高尚品德,令我非常感动。”

  “这是一场精神洗礼,也是一次震撼心灵的党史学习教育。”……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工作中,一定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让雷锋精神延续,用实际行动唤起更多人参与学雷锋活动,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此次公益电影放映活动,让广大群众在观影中重回历史现场、重温革命故事,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的情感。”该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人员说,该中心将常态化免费放映“星火”微影院系列公益电影,推出“公益电影+理论宣讲”“公益电影+志愿服务”“公益电影+党课学习”三大特色放映品牌,按照“放映标准化、服务规范化”要求,发挥集中教育方面的优势,用文明故事、道德资源、影视片段建立富有“共通感”的空间教育意境,唤起人们对精神文明内容和意蕴的共鸣,让更多的群众共享文化发展成果。

  据了解,顺庆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阵地约400平方米,涵盖“市民学校”“市民驿站”“志愿孵化基地”“心灵之窗”四大矩阵,打造集文明实践、理论宣讲、志愿服务、市民培训等于一体的综合性服务平台。

编辑:杨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