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

传承红色血脉 南充市积极推进方志文化进校园

2023-03-10 14:47: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南充讯(顺庆区文明办)“希望同学们在学习中爱校,更加爱家乡、爱国、爱党。”3月7日上午,南充市方志馆在吉庆巷小学开展“志载南充·志在家国”主题活动,积极推进方志文化进校园。

  “顺庆拥有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和深厚的红色文化底蕴,是南充重要的文化产业聚集区。”南充市方志馆讲解员以讲故事的方式,结合顺庆区的红色文化和相关背景,为学生们耐心讲解顺庆的红色血脉,讲述吉庆巷小学百年历史文化。在讲到革命志士于江震的负薪挂角的艰苦生活时,学生们为先辈在吉庆巷小学一边自学,一边种地,一边进行党的地下活动的事迹所震撼。

  代出才人,历久弥新。在介绍完革命先辈后,讲解员又为同学们介绍了近年来该校的优秀人才,有体育健儿、高考状元、艺术人才,在各个方面为学生们树立了榜样。“我会向优秀的校友学习,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吉庆巷小学四年级学生赵晨熙说,校友先辈就像未来路上的明灯,指引自己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像那些校友一样为社会做贡献。

  “希望让学生了解校史,从校史当中学习传承红色精神。”吉庆巷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张世平介绍到,方志文化主题活动是学校德育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学校通过与南充市方志馆合作,开展方志文化进校园活动,在学生学习革命精神、革命人物的过程中,对学生荣校爱校精神进行培养,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德育内容落到实处。

  据了解,南充市方志馆目前已与仪凤街小学、吉庆巷小学合作开展“方志文化进校园”活动,后续还将与各中小学合作,积极培养新时代学生的家国情怀。

编辑:杨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